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在時空停止的片刻,看見如星星般的光彩!看藝術家MOU LU 呂嫦謀 作品上的光亮!

BELLAVITA寶麗廣場ART預展,入口右側為MOU LU作品
原文轉貼自:
美麗天使香華天
http://gpdevanotes.blogspot.com/2012/03/mou-lu.html

2月25日下午去BELLAVITA 寶麗廣塲,看了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2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預展,感覺很棒。有不少畫家的作品挺讓人喜歡的,其中呂嫦謀的作品非常好看,聽到一個小朋友的問話,話題很好玩,他問媽媽說:
為什麼她們們要把星星穿在身上?
充滿敬意的形容詞。


寶勝畫廊X-Power Gallery代理畫家MOU LU她的作品特色是會在作品局部重點黏貼上碎鑽,我想打上微光,或許在黑暗中她的作品會暗自發光?

畫面上的女人角色,很有可能也都是你身邊所有女性的角色?
但你能認識他們身上的光彩嗎?

或許我們對身邊所有的人認識的並不夠深入?畫家借那光亮提醒著,不管甚麼樣的女性,能夠愛自己也能照亮別人生命的人,就算別人看不到那剪影般低調的人物,有自性的人還是能夠顯現那不可思議的光亮。

作者  詹姆斯.艾爾金斯 James Elkins

繪畫與眼淚這本書裡提到:
好畫一定具備某種神聖性,這種神聖性不必然與宗教相關,但卻是洗鍊情感、昇華感知的重要元素。 
眼淚逐漸稀少是集體的文化現象,但重建賞畫的完整體驗是個人與藝術品之間重要的一環。作者建議,下次到美術館時,不必急著閱讀牆上的解說卡片,多花些時間專注在幾幅圖畫就好,而且最好獨自前往。
這本書其中有一段有人看到一幅畫,生理會無緣無故的留下像悲慟的眼淚無法制止,讓我想到輪迴會是甚麼樣的行式,我們可以與過去相逢?

書本裡面的故事片段,讓我想到有可能是我們輪迴相遇的方法,從任何事,相,或是物質啟動的靈麗交感作用?
只可惜我們自己常不自知是為了甚麼,會有那樣的感動靈能力?

在那不期而遇當中,我們可能常錯過靜心所能給我們的感動能力與深刻感觸的來源了。

一位好友與我分享的感動
廖月琪  柔軟的心,智慧的眼,在時空停止的片刻,看見如星星般的光彩!

她形容了這位畫家的精彩作品。

MOU LU 呂嫦謀
MOU LU 呂嫦謀   簡介:

1967年出生於台東,畢業於台東公東高工,主修建築製圖。父親擅長水墨,舉辦過數次個展、出版畫冊。從小受到父親影響,對繪畫產生濃厚興趣並跟隨父親學習。

擅長以符號化的意象表現繪畫中的主體,以拼貼的技巧使畫面展現層次感,且不強調景深——抽離了背景之後,每位觀賞者都能代入其中、彷彿是旁觀者同時也是畫中人、物,也使得畫作對於觀賞者而言是直接表達友善而坦率的態度。

畫面主要以紅藍黑白等原色或純色來表現「純粹」的情感或概念,並運用鑽石、金箔等媒材來象徵「永恒」,不刻意追求細膩的工筆線條或是繁複的色彩層疊,而是以畫面中最明顯的主體表現(可能是花朵、女性甚至鑽石),用十分簡潔的元素表達畫家對於「真正重要的事物清楚可見」的想法。

想看藝術家作品可在香華天.新藝境台北寶勝畫廊看到預展作品。
線上搶先看:http://www.xpower-gallery.com/trad/ml_works.html


香華天企業贊助
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2012 A.R.T.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預展

BELLAVITA寶麗廣場2/17~3/6:
http://www.bellavita.com.tw/news_detail.php?d=127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 101

尊榮俱樂部 3/1~3/31(限尊榮VIP):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7號

台北晶華酒店 3/2~3/17: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1號

歐西堤藝術空間(克緹集團)2/20~3/15(需預約):
台北市110信義區松仁路105號

寶勝畫廊‧影響力藝術中心 2/1~3/17: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7號B1 聯絡人:法法 0952-668-003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2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貴賓預展:2012年 3月21日 18:30~22:00
公眾展覽:2012年 3月22 ~ 24日 12:00~20:00
2012年 3月25日 11:00~19: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二館 台北市松廉路三號
主辦單位: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
聯絡電話:+886-2-7743-7788
官方網站:www.arts.org.tw 

你有可能會想讀的相關文章:
藝術與歷史
http://web.nchu.edu.tw/~juikuan/bookforstudent.htm
繪畫與眼淚:畫作如何感動人心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1162088985
繪畫與眼淚–美國休士頓的羅斯科教堂
http://blog.sina.com.tw/earth_wind/article.php?pbgid=39442&entryid=5727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