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轉載新聞:百大名人手繪圖 新藝博千元義賣





第二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於世貿二館登場,展出一千五百件畫作。
圖/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提供
第二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昨天在世貿二館登場。本屆主題定為「My Art.My Show(我的藝術,我的表演)」,匯聚來自卅七國二二七位藝術家,共一千五百件畫作現場展出。

林志玲與父親合作的作品。
記者高彬原/攝影
昨晚的開幕典禮中,現場義賣名模林志玲與父親林繁男聯手創作的四幅畫作「富有愛心」,每幅兩千元,由一對夫妻買走。林繁男表示,這四幅畫由林志玲手繪台北一○一、大稻埕等台北地標為背景,再貼上林志玲照片剪影;而他則負責給女兒「出主意」。
另一場名人義賣「藝出慈悲‧百大名人」,今天中午起跑。馬英九、林昭亮、王俠軍、柯震東等近五百位名人親繪畫作,每件作品統一定價台幣一千元,義賣所得全數捐予守護花蓮十餘年的「門諾基金會」。這數百幅畫作均匿名展出,每人限購兩幅,購買之後才知創作者是誰。
主辦單位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指出,此次藝博會的焦點之一,是法國藝術家Philippe Pasqua的畫作。他以大膽線條及鮮明色彩,繪出肢障者的肢體與表情,表達對他們勇於挑戰人生的敬意。Pasqua被法國「Artactuel」雜誌選為「二○一一法國最佳藝術家」,也是當年法國藝術家收入排名第一的當紅炸子雞。這是Pasqua在台灣的首次展覽,所有展品已被收藏家聞聲收購。
本屆藝博會還推出饒富趣味的「賽馬」單元。展出大陸當代藝術家林學偉、李國瑞、楊瑾與楊永等人的最新畫馬作品。集合大漠古風馬、東北飛雪馬、唐朝三彩馬及當代卡通馬,呈現中國多彩多姿的畫馬藝術。
藝博會還邀請紐約當代藝術基金會,策畫「高手筆畫區」。網羅來自英、美、墨、紐西蘭等地的藝術家,以細膩畫筆畫出比照相更逼真的「照相寫實主義作品」。


全文網址: 百大名人手繪圖 新藝博千元義賣 | 訊息藝開罐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6978135.shtml#ixzz1pu8eWjKm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