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準備迎接山谷裡的千手觀音,開始動工!

緣道觀音廟裡的千手觀音

2000年還未到前,每個假日我都往淡水的山谷跑去,那時我們正在建設一個美麗的心靈殿堂,從來沒有當過建築工,我從搬磚頭開始,學會挑磚、接磚,傳磚,每一個磚塊裡都有大家凝聚的佛號,九字禪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為這裡的每一塊磚頭祝福一切圓滿與良善能被顯現。

想像著釋迦牟尼佛時代以後,千百年的修行者得爬山涉水尋訪名山裡的明師,而我可以低著頭流汗,參與一座在梭婆世界因願力而得以落成的緣道觀音廟,內心真是感激,過去的千百年或許我不曾參與任何建設,但是未來的能量態裡,感謝那一切曾經與我同在的陽光與雨水跟夥伴,滋養著我的心靈,平靜祥和的去除了一切病痛,只剩下願與行能顯現的美麗。

祈禱,再來顯現一次千手觀音真實在這世界裡顯現的慈悲與願行。
如果你這一生可以有機會親眼目睹一個世紀性的建築,能在久遠前的設定要完成的使命,或是親自參與這樣的建設,你看到那些花草,樹木與磚頭,會更有不同的感情.....。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