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如果我能領略美麗的詩,那是詩人的文裡有愛。

(賞香華天GP DEVA神代杉藝術家具有感) [註1]
(上圖翻拍自2011ART圖錄)
轉載一篇好文章Gia這位2011年出現的女作家,很喜歡她的筆鋒與思考的方式,
GIA如鑽石閃耀的光芒,在網路銀河裡寫出特有的生活精彩的觀察文章,值得追蹤的作家,您+了嗎?
可以訂閱GIA的文章,隨時就看到她更新的文章。

也可以直接點GIA如是觀部落格:http://blog.udn.com/jrchen113/5428210



神代杉& 香華天(GP DEVA)藝術家具

我眼中的你是過去的自己
正如,我成為你眼中的必然
那是關於歷史與未來的閱讀。


如是,手撫你的千年理肌
聽到可以讓我倚憑萬年的隻字片語

停駐,因為我在那時機聞到你迷人姿勢的味道
移步,只有在那位置能讓我隨你恣意飛天

參考資料:
1. 神代杉,密度:0.3 ~0.4/產地:中國大陸中原地區 – 沉睡千年再度被換醒的古木 - 神代杉。數千年前,地殼變動,導致滑山,土壤液化,山上的林木也一起被埋入地底不見天日,數千年後,在偶然的人為開挖中,再度出土。出土古木以杉木居多,統稱神代杉,在日本的建材市場售價總是居高不下。
質感:千年埋木,不見腐朽,其紋路依舊清晰絲毫不受影響,質地富彈性、紋理線條幽美,質樸淳厚,奇特且彌足珍貴。
色澤:經過長時間浸泡在軟泥裏,因含水量的不同,而產生深淺變化各異之色澤,頗具古樸、內歛、素雅之色彩層次。
氣味:與台灣檜木相同的,神代衫也具有天然芬多精之香味。
用途:各式家具、寢室櫥櫃、原木裝潢之最佳高級素材,亦是修補古蹟建築(木造神社、寺廟、民宅等)的不可替代材料。

原文摘自: http://www.yawsong.com.tw/product_01.htm 
2. 《ARCH雅砌》2011 年七月Classical Pieces, Never Fade Away流行百年專刊。
pp.144 香華天 GP DEVA- 展出「跳出畫框的藝術傢俱」藝術時尚傢俱的精品結合。
(圖片來源 http://oremado.net/modules/wordpress/index.php?paged=17D)

附註: 《ARCH雅砌》 是一本以「居家的設計師」為主軸,提倡全球華人「精緻生活新主張」的指標性雜誌。高雅溫馨,以講求精緻生活的各階層人士為訴求對象,透過住家空間美學的展現與各式居家生活形式的介紹為主軸,旁及各類家飾、精品、生活人文與美學,雅砌以圖文並茂的形式提供全方位的「生活新主張」,引導讀者進入精緻生活的新境界。


***




1 則留言:

  1. 對他的文章好崇拜阿!!
    追蹤他的文章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細膩的生活體驗, 讓人對生活中充滿了信心與力量ㄟ

    回覆刪除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