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從百年巨人.普羅傳承音樂到Google+真好玩!來感謝我的恩師李善單導師!

還在沉靜於百年的馬勒紀念音樂會中醒來,早上我的Plurrk噗浪發現了一片浪聲要求:
我要Google+誰能邀請我?
馬勒不單是指揮家,同時也是作曲家,為了讓更多音樂人有飯吃,能做出更棒的音樂來,他努力作曲,讓所有的音樂家都能上舞台,有自己的表演空間,這讓我想起5月剛展完的新台北藝術博覽會,策展人李善單教授,他說:藝術家你名字要飄揚在街頭上被人尊敬,每個藝術家都該有一面自己的旗幟,與國際大師同列。
馬勒當他成為有名望的人時,他真的努力做到可以幫助更多音樂人,可以擺脫窮困,⋯⋯雖然他當時已是出色的指揮家,但是馬勒有一個更大的偉大夢想,是讓所有音樂人,不管在什麼樣的時空裡,不管環境如何,都能持續堅持當一個音樂人,分享音樂的一切美好,為了這目的,他努力作曲。

百年後 從維也納會來的普羅廖嘉弘音樂總監,繼承了他的理想,讓音樂普及,音樂家可以持續在舞台上,奏出百年前的遺願,穿越 時空,來到現代台灣,讓我們有機緣聽到馬勒,創作音符的背後故事


從百年巨人.普羅傳承 音樂會回來 心裡非常感謝我的恩師李善單導師,他的國際視野,與行善的氣魄,儘管也許被被人諒解,一生專注於修行利他行善的行持,努力開發更多行善的通路與視野!
誰說學佛只要乖乖拜懺念佛,學是動詞,佛是一個覺悟者,沒有真的行持於行善的利他,都是空言理論吧了,感謝恩師的戶外教學,讓我們認識了百年前的馬勒。
相關文章晚上回來在補。


當早上看到GOOGLE+ 的巨浪留言時,心想下怎可落後呢?
於是我也快馬+鞭發出噗文+搜尋,T邦客是找到最早在發Google+帳號的,已經接受到邀請,但還沒發現有何不同,等發現了,再來報告有何不同。


回頭,看了一下來處,百年前有個17歲少年,賣光了他所有珍愛的
書,只為了能進音樂廳,聽一下舒伯特的曲子。因為這樣的機緣成就了馬勒,在看Google發展的各種服務,知識不在局限在某些擁有特權者,那是馬勒想像不到的。

相關閱讀:
馬勒與李白 也是東西方的心靈藝術相會 值得一讀得好介紹
http://fansiren.blogspot.com/2011/05/dunkel-ist-das-leben-ist-der-tod.हटमल
馬內第五號交響曲 線上先賞http://www2.ouk.edu.tw/wester/composer/Introduction/Mahler/5.htm

【轉載】一位馬勒迷的心路歷程(馬勒傳作者/林衡哲)

***







1 則留言:

  1. 剛看到這一則:部分中東國家取消威尼斯雙年展計畫 標題

    可怕的戰火 阻礙了藝術
    阻礙了藝術等同阻礙了人民的一切希望夢想的再造。

    如果沒有藝術,等同沒有了花園,花,鳥兒,蟲子們,沒有舞台,人生是可悲的,想起星期三聽著馬勒的音樂會,想辦法都要讓音樂家站上舞台的夢想,馬勒先生真是個先知,他知道只有一個可以堅持讓藝術可以繼續顯現的方式,人類文明才不會斷了希望。

    http://www.arttime.com.tw/ArtNews/news_column_cont.aspx?Page=1&ID=668

    回覆刪除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