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台首支藝術基金 POWER出擊

轉載新聞:台首支藝術基金 POWER出擊
香華天官網訊息連結:
http://www.gpdeva.com.tw/taiwan/news_eng15.html


 當代藝術兩岸火紅,催生台灣第一支藝術基金!克緹集團總裁陳武剛、香華天 集團董事長周貝芬、鋰科科技董事長於貽勳、華登投資合夥人賴文蓉等約11位CEO藏家,結合藝術家李善單等,成立台灣第一支藝術基金「POWER」,投資 具潛力價值的華人藝術家,並將作品推向國際市場。

 收藏家陳武剛專蒐蘇富比、佳士得等大拍賣會當季拍賣目錄封面作品,動輒數千萬至億元,有「封面王」稱號;周貝芬除了蒐藏,旗下寶勝畫廊在紐約、巴黎、北京等全球有8據點,5月再進軍橫濱,企圖成為華人區的「高古軒」(世界最大經紀商,偏重歐美藝術家)。
 上周剛結束的「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簡稱台北新藝博),背後推手即為克緹、香華天2家企業集團,吸引全球22國216位藝術家參與,展出畫作、雕塑、版畫、裝置 藝術、攝影。會前VIP之夜吸引6,000位藏家與愛藝者參觀,接著4天展期參觀人次近3萬人,藝術家成交率近9成,單一藝術家最高銷售數為30件。據 悉,現場成交作品單幅畫作最高售價370萬元,由某船運公司吳姓董座買入。
 台北新藝博交投熱絡,讓CEO藏家看好市場潛力,上周五(13 日)陳武剛、於貽勳等人,齊聚克緹大樓會客廳,只花了5分鐘商談,即確定成立台灣第一支藝術基金POWER,意喻發揮影響力,初始每人先拿出1萬美金籌備 基金,由陳武剛鎖定藝術家、於貽勳管理財務、李善單負責執行,將長期栽培劉玖通等多位華人藝術家,推向國際。
 近年大陸當代藝術興起,帶動整個亞洲藝術市場,歐美財團或藝廊尤倫斯、薩奇等進場大量買進,2004年起兩岸冒出本土拍賣公司並力推當代藝術,吸引長三角地產商、山西媒老闆、上海金融大戶及台灣CEO藏家等主力買家投入。
 北京聯合藝嘉文化公司首席執行官楊心一表示,2010年大陸藝術品交易額達532億人民幣,每年以2位數成長,目前大陸有7、8個藝術基金看好投資市場。
 隨POWER基金成立,李善單表示,台灣資金、藝術經紀、藝術家也將積極投入華人當代藝術市場,台北新藝博已訂定8年計畫挖掘兩岸當代藝術家潛力股,並在台培養至少千個新蒐藏家,做大當代藝術蒐藏市場。

***


カウンタ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