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2011 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幾個媒體蒐集記錄1


(中 央社訊息服務20110516 09:35:36)「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簡稱台北新藝博」經過四天的展期,在今日(5月15日)順利閉幕,總計這場四天展期加上VIP之夜的藝博會,參觀人次達到 26,681人,藝術家成交率89.66%,182位藝術家成功售出藝術創作,銷售金額已遠遠超過大會原本預定3,000萬的目標,成交作品中單幅最高售 價為370萬,個別藝術家售出作品,件數最高為30件。

台北新藝博執行總監鄭鈞元表示:「主辦單位當初就是希望建立一個有特色的藝術平 台,讓更多藝術家及作品有參與展出的機會,進一步擴大收藏族群,並不是以創造天文數字的銷售金額為目的,而是關心每一位參展藝術家的作品是否成交,從這次 藝術家成交率看來,我們已經成功的達成目標,並有多位藝術家參展作品,全數售罄,多位藝術家並有畫廊洽談,後續作品經紀及代理事宜。台北新藝博會所公布的 統計數字,都是十分精準,希望能破除業界長期以來,膨脹灌水的陋習!」

這場高水準且轟動國內外藝壇的藝博會,不僅觀展民眾給予高度好 評, 也獲得藝術家及藝術界人士的肯定。多位國外藝術家參展者均表示,參加過各種國際級的藝博會,從未參加過如此高水準、銷售狀況如此熱絡的藝博會,對主辦單位 如此尊重藝術家、展場規劃動線流暢的用心,也十分感動,並紛紛報名參加明年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日本知名雕塑大師儀保克幸及知名公共藝術家遠藤研二,對台 灣民眾如此高度喜好藝術,感到十分驚訝與驚喜。

韓國藝術家韓貞姬也表示,此次的參展作品,素質很高,令她覺得非常讚賞。台灣參展藝術家認為,這場以藝術家為中心的藝博會,藝術家可以直接和民眾互動,講解創作時的感情與理念,讓藝術家與民眾進一步交流,這是一場前所未見的藝博會。

台 北新藝術博覽會最後一天展期,仍有多位名人到場參觀,內政部長江宜樺夫婦、宏碁集團創辦人、同時也是現任國家文藝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夫婦、資深媒體人李四 端、圍棋紅面棋王周俊勳、象棋界名人劉國華,皆親臨現場。江宜樺部長非常仔細觀賞了大會策展區與台灣當代藝術區,並待至閉幕結束之時。施振榮夫婦在執行總 監鄭鈞元的導覽下,在會場停留數小時之久,仔細觀賞與聆聽全場每一位藝術家的創作與講解。施創辦人非常肯定這次的藝博會,認為主辦單位很用心,施夫人也認 為,展覽內容非常豐富,可以讓愛好藝術的民眾,好好觀賞,夫婦兩人對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給予高度肯定。

這場前所未見、創新的藝博會,目 前 已吸引各國大使、政商名流、名人及收藏家蒞臨會場,包括政商名流如江宜樺夫婦、張博雅、紀政、許耿修、蘇貞昌夫婦、義大利、南非、史瓦濟蘭、尼加拉瓜、宏 都拉斯等友邦大使或代表、施振榮夫婦、陳武剛、張昭焚、劉克振、朱國榮、謝忠弼、柴松林等;藝術界如:國際知名藝術家村上隆、王鎮華、黃河、周俊勳夫婦、 曾智偵。演藝名人則有:黃子佼、湯蘭花、楊林、蕭青陽、葉兩傳、李四端、谷懷萱、賈欣惠、陳子強、管管、李亞明等皆蒞臨會場,共襄盛舉。

這場轟動國內外藝壇的藝博會,不僅在藝壇造成震憾,更引起許多收藏家的高度興趣。VIP當夜吸引近6,000人(5,949位藏家及愛藝者)入場參觀,在5月11 日VIP之夜,人潮不斷,交易熱絡,至5月15日為止,總參觀人次達到26,681人次。

台 北新藝博會成功地的為台灣的藝術界,開創了一個全新的視野,並建立了一個具有特色的藝術平台。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這種嶄新「以藝術家為中心」的策展核心,並 矢志為台灣藝術家打造展現舞台的理念,果然獲得廣大收藏家的迴響,證明台灣藝術家有機會能站上國際舞台,台灣早已有十足的能力,能辦一場具國際水準的藝術 博覽會,透過藝術無遠弗屆的力量,及深厚的軟實力,讓台灣發光發熱!

訊息來源: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


カウンタ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