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2011看亞洲當代藝術的崛起,臺灣展現了什麼?

2011開始,繼去年在台北南港世貿舉辦的文創展後,臺灣在藝術設計圈裡,不斷的衝刺,衝向世界的舞台,展現了佈展與創作的實力,台北更熱鬧的有花博人文藝術與自然的結合,吸引著世界的目光。

但是能夠在本土,與世界串連同時展出當代藝術作品內容的,我想應該是「2011 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了」這次展出可能是今年亞洲最大的藝訊,共有22個國家參展還有187位當代藝術家對此次展覽特別創作展出的作品。
林布蘭的真蹟:為林布蘭一生唯一將一銅版分割成四塊的版畫
米羅真蹟,右上為以此真蹟製作而成的版畫。版畫尺寸之所以稍大,
是因為上下留白較多,方便米羅簽名。(右下角為米羅簽名)
畢卡索的版畫母版(世界各大美術館只收藏成品前母版)
更特別的是大師名作林布蘭、夏卡爾、米羅、畢卡索的作品將同時跨時空的,與當代187個畫家現場展現,是個大氣魄的展覽,我們可以看到歷史中的當代藝術是如何經過時間的變化,當代藝術家們又如何擺脫一切創意的束縛,來發展自己2011的創意競秀,這真的是一場盛會。

「第一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上展出的大師真蹟,即日起也可以在寶勝畫廊&影響力藝術中心舉辦聯合預展,每週換畫。讓民眾先行欣賞這些在倫敦、巴黎博物館裡才可見的稀世藝術作品。

寶勝畫廊&影響力藝術中心 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B1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00~22:00 週四11:00~18:00 週日11:00~20:00
環境特色﹕位於敦北國際高級商圈,鄰近松山機場,交通便捷。


除此之外還有令人矚目的百大名人,為慈善活動創作的作品

慈善活動將分為二大項目,其一為「百大名人‧慈善義賣」,百位知名人士將創作並捐贈17।5 x 14㎝ 大小的藝術品。
每件藝術品售價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件;而藝術品將被匿名,唯有收藏家在購買之後,方能得知藝術品的創作者。
其二為「富有愛心‧慈善義賣」,邀請熱心公益之知名人士參與,每人捐贈1~3幅經典之作參與義賣,此活動的所有收入,將捐獻給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簡稱善牧基金會)。


相關新聞連結:

官網最新訊息:
http://www.arts.org.tw/chi/news.html

「第一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臉書官網
http://www.facebook.com/pages/Art-Revolution-Taipei-%E5%8F%B0%E5%8C%97%E6%96%B0%E8%97%9D%E8%A1%93%E5%8D%9A%E8%A6%BD%E6%9C%83/130809073644288?v=wall

日本三大藝術大學聯袂參加 ART 2011第一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東京藝術大學、武藏野美術大學及沖繩藝術大學的教授領銜展出特別為本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而創作的作品。
http://www.facebook.com/pages/Art-Revolution-Taipei-%E5%8F%B0%E5%8C%97%E6%96%B0%E8%97%9D%E8%A1%93%E5%8D%9A%E8%A6%BD%E6%9C%83/130809073644288?v=wall#!/notes/art-revolution-taipei-tai-bei-xin-yi-shu-bo-lan-hui/ri-ben-san-da-yi-shu-da-xue-lian-mei-can-jia-art-2011di-yi-jie-tai-bei-xin-yi-sh/1938084973105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