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樂見「2010台灣國際文化創意博覽會 」



不囉唆,先來段影片由策展人來介紹這個緣起。

[2010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策展人篇
***

***
影片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McYk00JYzMA

台灣文博官網 www.iccie.tw
在臉書
www.facebook.com/iccie.तव
首屆台灣文博會以「出發」為概念,共規畫有8大展區、7個主題館,策展人包括陳郁秀、陳俊良、胡佑宗、曾國源、英國時尚藝術家NeilMcConnon… 等人,含設計生活館、居家美學館、科技文化館、地方特色館、概念館、國際館等創意主軸。將呈現從在地文化到國際交流、從百年老店到科技產業、從傳統工藝到 意象表演,從產業原點出發並融入文化創意的台灣文創強勁生命力。

參觀登記辦法:

先填好基本資料,然後進信箱收信,找出文博會參觀登記表單,列印下信裡面的文件來即可,或是攜帶名片去櫃台換參觀證。
香華天位置514~508
寶勝畫廊432
~430
下面為參考位置圖

2010台灣國際文化創意博覽會 參觀導覽位置圖
http://www.iccie.tw/cgi-bin/big5/k/37a2?q1=37a2v1&q65=2007821&q27=20100724010823&q35=20100724010947&q12=१

2010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展

展出時間:
2010।1111~1114 AM10:00 PM18:00
1114(日) 僅展到 PM 17:००
搭車交通路線,如何坐車?
:
http://www.twtcnangang.com.tw/Flash.aspx?Lang=zh-TW&Type=Transportation&width=800&height=600&title=Transportation


噗浪記事:
http://www.plurk.com/p/8o5qnh

後續新聞資料補充:請點標題文字,進入原連結文章
閉幕式上也揭曉民眾票選最受歡迎10大人氣廠商,包括香華天、寶勝、金椿茶油、法藍瓷、力新、台灣菸酒、凱信、故宮、台灣吉而好、艾卡索,文建會表示,這項票選活動可提供參展廠商評估品牌經營與形象傳達的參考。

文創博覽會 品牌「打群架」

文建會主辦的首屆「2010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共規劃八個展區、七個主題館,700個攤位設展,參展廠商新舊「面孔」同台爭輝。不少文創品牌如法藍瓷、吉而好、藝拓國際、香華天、陶作坊等,都精心布置展場凸顯品牌形象。

產業新突破 生活更玩美

今年在花博「夢想館」中大放異彩的青鳥多媒體執行總監許瑞容,為文博會策展的「科技文化館」,取材自「牡丹亭」的創意發想,營造古今(文化與科技)交流的動態展演,呈現科技與藝術融合之美。

館中館也讓人看見文創聯合品牌的可能性。以藝拓國際執行長曾國源規劃的「設計生活館」為例,主題定為「蝶喋Flappers」,集結國內20多位設計師或設計品牌作品共同展出。

曾國源指出,藝拓希望透過實務經驗發展出的「PDB(Production、Design、Brand)文創產業創新模式」,分析生產、設計和品 牌,突破個別設計師因缺乏製造技術或行銷資源而無法進入市場的問題,為文創產業找到一條新路,未來將以「Flappers蝶喋」聯合品牌共同行銷台灣文創 商品。此概念獲得到場參觀的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台灣文創一號基金總監王偉忠等人的認同,今天雙方將進一步交換意見。

台灣首屆文博會獲得總統馬英九、副總統蕭萬長等重視。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表示,今年是文創產業最重要的一年,文建會已規劃了四年計畫,希望未來將台灣的文創實力推向國際。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5973826.shtml


文建會副主委李仁芳(左)抽出10位幸運得主
文建會副主委李仁芳(左)抽出10位幸運得主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為提昇國內文創產業能見度與拓展市場流通,於11月11日至14日假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辦理首屆「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今天圓滿落幕。開展4日入場參觀數突破5萬人,現場許多品牌業者獲得國際採購訂單,初步估計前3天約有新台幣7000萬元,文創投資媒合案件也有不錯的成績,包含琉金穗月、八方新氣、青禾動畫、祥瀧、陽泰電子、陶作坊、泰迪熊博物館、冉色斯影像及頑石創意等9家業者參與媒合會,已洽談14件合作案,後續效應將持續擴大,可預見台灣文創產業未來的興盛發展;現場零售之交易情形亦非常熱絡,預估四天展期零售金額約有2000多萬元,合作意向書的簽訂也高達新台幣1億元。大會於閉幕典禮上公布參觀民眾投票選出的10大人氣廠商,藉以肯定台灣文創產業品牌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