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凡那比」來臨前與密勒日巴的相遇

11面觀音
今天早上跟anita約在捷運劍潭站集合,要去看「聖地西藏最接近天空的寶藏」,結果好巧碰到種花的師兄跟女兒也要去參觀,我叫不出他們的名字,只能傻笑打招呼。沒想到到了故宮更是神奇,又碰到兩位不認識的師姐,大家只能點頭微笑。

在我開始學佛前,有段時間非常迷唐卡與唐卡背後的故事,與密藏的珠子,我曾經收藏了很多各式的珠子,重串成珠鍊送很多人結緣。有段時間還曾想去學藏文,最後被同事一番化給打消,同事問我學了要做什麼?我跟她說我想去學佛,然後她問我,學了藏文就可以完全學到佛法嗎?中文難道無法讓你學到佛法嗎?聽了她的話,我也覺得那不是唯一的方法,應該還有別的門路可找。

今天跟anita在故宮時有跟她講到這一段因緣,所以我對西藏文物故事背景是有點了解的,因為收藏珠子的關係,讓我有段時間拼命到處找學佛的道場。
轉著經輪時,我許著願,願經我手之大眾,都能聽聞稀世佛乘大法,而有所圓滿成就。

今天的展覽是很稀有的展覽,很多器物都是千年的古物,藏密文物保藏的很好,看他們壇城的保護就覺得他們西藏的僧人對文物保護的相當好,很多製作過程考慮的細節很仔細,造型很優雅,我偏愛他們的雕像,造型都很俊雅,身材比例抓的相當完美。

然後我看到密勒日巴尊者的雕像時,非常感動,從沒有想過會遇見他,我在讀他的故事時,是邊哭邊看完的,這位聖者的故事,讓我在往後的日子裡碰到任何煎難處境時,就會想起他的故事,有趣的是,當我們要離開時,突然有導覽小姐說要介紹一個很特別,最重要的一件展覽,他有很棒的故事,我心裡大叫著,呼喚他的名:密勒日巴,就像在呼喚偶像似的在心裡大叫。

另外一個想法是不會這樣巧吧?
我們可以再次經由介紹在這時空裡相遇?

我看著導覽小姐的腳往他的方向移動時,內心是很激動很感動的,彷彿得到很大的恩典與賞賜。
在心裡非常感謝著他,感謝他讓一切有緣眾在不同的時空可以讀與聽到他實證故事的經典,也願將來一切法子,能因此有所實證成就,在心中充滿法喜與感動。

『我的信念是面對生命–以及死亡–而了無遺憾。』  –密勒日巴

這裡放了相關連結,點選文字即可閱讀相關深入介紹:
密勒日巴大師傳記
詩哲密勒日巴尊者與他的詩歌

今天在故宮買的紀念品,11面千手觀音橫尺
在入口處就擺放的千手觀音立像,我想到千手觀音未來的因緣,忍不住對著祂禱告:
願 生生世世聽聞佛乘大法,
願一切有緣者將來都能與此結緣,實證成就直至圓滿。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這一張CD是噗友gwaigwai介紹的專輯
他介紹的專輯連結:
http://www.plurk.com/p/7m6q69
http://www.plurk.com/p/7my3gx
這張CD的確好聽。

以上跟大家分享這美好的一天,今天18日也是此次展覽的最後一天真是人山人海阿,特別的是好多年輕人,都是學子身分,這個時代有這麼多年青學子,也對佛教文物有興趣,真讓人感動不已的。
颱風夜「凡那比」來臨前,忍不住向往常一樣的夜晚,我想對那暴風祈禱,祈禱他也能得到安寧與祝福。

***
凡那比
眾人說你會帶來災難

我想萬物都有神性,你的環流氣流也許能化成花朵編成的花冠,
灑下一圈又一圈的祝福良善。

那風眼之心阿,如眾人願意為他栽種下幸福慈愛的種子,也許風腳能開始溫柔的把慈愛的種子散怖於法界。
風阿也請你輕輕的吹,像守護不息的火苗般輕柔,守護佛性慈愛的種子,能廣怖良田。
雨阿,讓你的淚水不至白廢,請溫柔如髮絲般的細雨滋潤這一切良田。

凡那比
請你傾聽大地的呼喚
慈愛的土地辛苦守護著一切生靈

所有人也當視你為手足般呵護,願佛性在你心眼中增長良善與慈愛。

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一切光明圓滿善

***

***
噗浪記事:
http://www.plurk.com/p/7npswj
http://www.plurk.com/p/7mik51

***


カウンタ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