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家有新生

這是去年年底,我埋的三棵柚子種子,等了很久都沒發芽,上星期還在想我這綠色植物殺手,不知道會不會又殺生了?
沒想到昨天看到他偷偷地探出頭來說哈囉了,真是令人感動。
這一盆柚子樹是我二姐種的,她很會種小柚子盆栽,隨便種,那些種子都會一起長高,好像都同時約好一起長大的感覺。 
這一棵小桔子樹是我媽媽種的,去年來了一群鳥突然把所有的果子與枝葉都吃光,連葉子也沒剩幾片,我媽說那些鳥真是狠阿,一棵小小的桔子樹,差點禿死掉。
結果今年春天 她的枝枒重新全部長出,第一次果子結的滿滿地,可是鳥兒不吃她了?!
生物是很奇怪的,他們自己有一番道理,只要人類不要強制干擾他們,他們也有自癒的能力,我們並沒有為他們灑下肥料,可是她自我展現的生命力卻值得我們學習。
 
好飽滿漂亮的小桔子樹的果實,第一次看到她長得這樣正,是因為那些鳥大德的傑作嗎?
但是今年我姐的小柚子樹可慘了。
小鳥跟人類一樣喜歡嘗新?

看,小鳥吃的多乾淨,一片葉子也不留,去年的桔子樹也是被吃成這樣,很像禿頭樹,我媽還很傷心以為她會死掉,結果她今年重生的好美麗,好有活力喔。
這小小的非洲堇生命力很旺,小小的一片葉子,可以繁殖好幾代,幾乎每天都可以開花,這是以前在世貿大樓的出版社上班時,去12樓的台北銀行要來的葉子,繁衍了好多子孫送人。
用個香華天的紅鑽飛空瓶罐種花很可愛,拿來弄個小盆栽,供在書桌上,也挺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