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李善單教授 參加邁阿密巴塞爾藝博會

話說藝術界有傳說中的五大藝博會:分別是英國Frieze‧法國FIAC‧西班牙ARCO‧德國科隆和巴塞爾藝博會(Art Basel),在這邊要介紹的是從巴塞爾藝博會開始,因為跟我下面的主題有關係,文章不會太長,我也盡量簡單的說。至於前面四個大藝博會下次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所以就先從巴塞爾藝博會開始介紹,筆者不是藝術方面的專業,完全出至於自己的興趣,如有錯誤的地方還請指教。

巴塞爾(Basel)藝博會,巴塞爾是指地名,是以地名所取的一個藝博會,是瑞士的第三大城市,僅次於蘇黎世和日內瓦。至今已經辦了40 屆,是當今最牛B的當代藝術展覽會之一,下一屆將於2010年6月16~20舉行。重點是巴塞爾藝博會有個姊妹展,叫Art Basel Miami Beach,如果直接翻譯叫“藝術巴塞爾邁阿密海灘”,當然沒有人這樣翻,我看大家都簡稱“邁阿密巴塞爾藝博會”。也就是說巴塞爾藝博會在邁阿密舉行,據 我看過的資料,在邁阿密舉行的巴塞爾藝博會今年是第8屆。

邁阿密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東南角,會被巴塞爾藝博選上為姊妹展的地點,當然是個多金的城市,氣候宜人,廣大的美洲(北美南美)市場。有關邁阿密城市的介紹,請點擊此連結

在邁阿密巴塞爾藝博會舉辦的同時,還會有很多連結的展覽,類似平行展會衛星展。衛星展裡面有兩個比較受人注目的叫Scope和Pulse﹝還有其他的﹞, 就是不同的展覽單位舉辦的,但是也在這個所謂的大邁阿密巴塞爾藝博會的活動中一同舉行。據說Scope這個單位,去年的在藝博會當中,賣的比邁阿密巴塞爾 主展還好,而造成轟動!Scope Art Show﹝全名﹞,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市,它自己本身也有五大展覽,分別是Scope New York、Scope Hamptons、Scope London、Scope Basel和Scope Miami。而今年的Scope Miami與Art Asia合作,特別開了一個給亞洲頂級畫廊一起參展,如果我資料沒有解讀錯誤的話,這是第二次Scope Miami跟Art Asia的合作。所以在台灣的媒體幾乎沒有相關的資料,更沒有台灣的藝術家參與過,中國大陸的藝術網還可以找到一點新聞。而今年的Art Asia的主題是真實的真實(Truly Truthful)。

整個大邁阿密巴塞爾藝博會,估計有超過250家世界頂級畫廊參與,超過2000位藝術家的作品,除了當代藝術,還有電影和音樂的博覽會,少不了狂歡的派對,全世界的藝術家,買家和藝評家都會出現在此盛會。




根據側面消息得知,李善單教授也將參與此次Scope Miami合作的Art Asia的展覽,而Art Asia因為在上海藝博會看到李教授的作品,也就是說李教授參與了這次的邁阿密巴塞爾藝博會。經由Art Asia,Scope Miami,邁阿密巴塞爾藝博會,就很有可能登上世界的五大藝博會。展覽日期2009年12月3日~6日。


以下回相關資訊和新聞連結:

巴塞爾藝博會交易火爆 亞洲專場人丁稀少 ﹝20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