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兩個麻吉與菩薩的聚會!

17日下午帶兩個小朋友去緣道觀音廟禮佛。



兩個麻吉跟別人介紹時都會說他們倆個是麻吉,帶他們去上廁所時,有位媽媽問我他們幾歲了?
我回她四歲吧,兩個一樣大。
媽媽胡疑的看我又看他們?

又問:這兩個小孩怎麼會長不一樣?
不知她誤會了什麼?

結果這兩個小孩居然在那位媽媽面前一直笑。

我只好說因為他們的媽媽是長不一樣的阿,講完我發現我又講錯了,她的表情好像在想一個很悲慘的故事,天阿,快逃。





然後我又帶兩位小公主去淨心橋餵魚。
公主愛看魚一直擠過來,濺出水花來,她問我柯師姐:
魚為什麼要一直濺出水花來呢?


我告訴她:因為他們太想要跟你們一樣,恩恩愛愛阿,也很想要可以要可以「恩恩愛愛」的禮物阿。


結果,我們去餐廳吃飯時,一沒留神,恩恩拿起護唇膏畫了好大的鬍子阿。
我幾乎慘叫的說:恩,你這樣我要怎樣帶你回家見媽咪阿?好可怕阿。

這個小女生給我上了很好的一課。

她跟我說沒關係,我長出鬍子了。
她好開心阿。

是的虎克船長,我的歡喜心真是不夠阿,忘記小孩都想要過萬聖節,她只是想提早過節弄了個小小造型,化妝一下而已。

我應該說好棒阿,你萬聖節的裝扮已經設計好了,可以提早過節了喔。



當師兄送過來我們點的餐點時,公主愛突然轉頭問師兄?

叔叔你是不是有覺得我很漂亮?

剎時,一桌的大人無語,假裝沒聽到認真的吃東西,好嘎尬的感覺。

結果師兄好定阿。

送完餐,他很認真的回應小孩的問題給他一個很棒的鼓勵,因為愛公主自己努力學會別了一個漂亮的蝴蝶結,轉頭讓師兄看,師兄就跟她說,恩,很漂亮。

我們大人常會忘記小孩問的問題其實都是很單純的,忘了要給小孩很正面的鼓勵,是我們把小孩的問題看得太嚴肅了,其實他們的問題都是很單純的。

今天帶著兩個小朋友去緣道觀音廟散步,我陪他們喝下午茶後,他們也陪我進去大廳一起拜懺,其實好像不是我在陪她們ㄟ,是他們送給我很多開心禮物ㄟ,希望所有的大人都能認真體會小孩純真的笑聲,跟著他們認真歡喜的看待任何事。

Take It Easy
念念光明圓滿善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