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Google於24日發布台灣地區上半年度搜尋排行榜

Google於24日發布台灣地區上半年度關鍵字搜尋排行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繼續閱讀」看一下排行版的內容,可以了解一下在台灣地區,網友們關心的熱門話題和想知道的事情。令我比較驚訝的是盡然慧慈也上榜了?!真的是oo他個xx...。套句她常說的話:『喔買尬~~~~』,還有就是全世界都知道她最愛王世賢了,喔買尬.....


(2008年8月24日,台北訊) Google今(24)日公佈2009上半年度台灣關鍵字搜尋排行榜(Zeitgeist),包括熱門搜尋類別及網路竄紅的關鍵字搜尋排行。由台灣的關鍵字搜尋可看出,網友對於國內外新聞議題與人物的關注程度持續上升,如「章子怡」、「豬流感」、「C字褲」等;同時民眾已習慣上網搜查因媒體、廣告大量宣傳的產品、活動之情形也相當明顯,如電玩遊戲「尋仙」、奧斯卡得獎電影「貧民百萬富翁」、政府推動觀光的「幸福巴士」等。而在網路竄紅的關鍵字如「孔燕松」、「慧慈」等,也因在網友間引起熱烈討論,而於短時間內登上搜尋排行榜之列。

今年上半年內,隨新聞事件、網路流行話題而帶動的關鍵字搜尋,如如章子怡因照片風波登上搜尋排行榜首位、電玩美少女「瑤瑤」、在部落格上引發言論爭議的公職人員「郭冠英」、國民年中必經的「網路報稅」、在討論區、部落格中大家廣為推薦的「瘦身減肥纖Q糖」、流行商品「C字褲」皆站上Google前十大關鍵字搜尋排行榜。而針對兒童及青少年設計的線上遊戲「摩爾莊園」,由於暑假到來,從年初至今的搜尋量仍不斷上升當中;雖然今年台灣之光王建民因腳傷無法出賽,但美國職棒「MLB」仍為台灣網友持續關注的焦點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網友搜尋國內外人物的比例,佔所有關鍵字前200名的20%以上,包括英國、美國、日本、大陸地區的人物,例如在在歌唱比賽中令人驚豔感動的蘇珊大嬸「Susan Boyle」、美國已故的傳奇巨星「Michael Jackson」、日本前知名摔角選手「三澤光晴」、英國益智比賽中,帶領牛津大學贏得 University Challenge Champ 2009的「Gail Trimble」、以及在大陸竄紅的網路美女「孔燕松」、「劉羽琦」、「羅絨仲呷」等,展現台灣網友與世界各地訊息的同步脈動。此外,也因Google全球資訊平台的特性,台灣網友可一次搜羅多元種類的訊息,正如收視率屢創新高的熱門搜尋偶像劇「痞子英雄」,其搜尋結果就涵括了新聞、圖片、部落格、地圖與YouTube等訊息,滿足使用者所需的全方位內容。

而隨著網路使用時間越來越長,另一波逆勢成長的宅經濟現象也反應在關鍵字搜尋量的成長,包括廣告持續強打的線上遊戲「尋仙」、「彩虹島」、「光速城市」、「搓麻將」、「金庸群俠傳3」等,或是個人娛樂的「卡卡洛普小遊戲」,以及網友為調侃台灣前總統新聞事件而設計的「海島七億」遊戲,也反映電玩與線上遊戲的強勁成長力道。

儘管全球經濟趨緩,但創新的網路產品與應用服務仍持續推出,台灣民眾喜歡搜尋新奇科技創新的現象也反應在Google搜尋中,如6月甫推出的新搜尋工具「Bing」、台灣首款Android智慧型手機「HTC Magic」、國際電腦展關注的新版作業系統「Windows 7」,以及創新的網路通訊整合應用「Google Voice」等,皆為使用者期待、欲了解更多細節的新品項目。

除了電影本身的行銷檔期外,受到奧斯卡典禮的熱潮影響,「貧民百萬富翁」、「送行者」、「為愛朗讀」等關鍵字,也隨著獲獎的話題而搜尋量驟升,在短時間內擠入電影類關鍵字排行榜;而電視劇在上半年,除了3部台灣偶像劇「痞子英雄」、「終極三國」、「福氣又安康」,其他搜尋節目全為韓劇的天下,包括「流星花園」、「大長今」、「伊甸園之東」,以及「情定泰勒瓦」等。

政府與民間於上半年度舉辦的大型展覽與藝文活動,也在網路搜尋上大放異彩,包括「台北國際書展」、「Computex」、「春季電腦展」、藝文活動「安迪.沃荷」、「台北電影節」、「歌劇魅影」等。熱門的旅遊相關搜尋特別之處在於今年政府觀光政策主推的「幸福巴士」站上旅遊搜尋排行榜第一名,其它包括「油桐花季」、淡水櫻花季的「天元宮」、南投「清境農場」及其附近景點最夯;而國外旅遊因上半年經濟景氣尚不明確,則以短程、經濟實惠的「香港酒店」、「韓國遊」等關鍵字搜尋為主。

關於Zeitgeist

Google彙整每天收到數以百萬的搜尋結果,發表關鍵字搜尋排行榜(Zeitgeist)(德文,譯作「當代精神」)。除了Zeitgeist公佈的搜尋趨勢外,更利用不同工具,為用戶提供全球、地區、過去以及目前搜尋趨勢的洞察與見解。Google Zeitgeist工具以不記名及集體方式搜集個別搜尋查詢在某段時期的數目,因此不會辨識任何個別用戶的身份。您可隨時隨地使用及發掘這些小工具,並可在www.google.com/zeitgeist網站獲得更多資訊。


2009上半年度 台灣關鍵字搜尋排行榜(Zeitgeist)


熱門關鍵字搜尋排行

1 章子怡

2 瘦身減肥纖Q糖

3 網路報稅

4 瑤瑤/殺很大

5 豬流感

6 MLB

7 摩爾莊園

8 范蘭欽/郭冠英

9 C字褲

10 孔燕松



上半年網路竄紅關鍵字搜尋排行

1 孔燕松

2 Susan Boyle

3 獨角獸查理

4 鞏國蘭

5 美腿國母

6 慧慈

7 就業大師

8 Gail Trimble

9 劉羽琦

10 僑光企管王婉玲



上半年度人物搜尋排行

1 章子怡

2 瑤瑤

3 范蘭欽/郭冠英

4 Susan Boyle

5 Michael Jackson

6 韓佩穎

7 羅絨仲呷

8 黃海寧

9 蘇家漫

10 三澤光晴



上半年度電玩遊戲搜尋

1 摩爾莊園

2 卡卡洛普小遊戲

3 尋仙

4 彩虹島

5 Aika血盟

6 搓麻將

7 光速城市

8 海島七億

9 金庸群俠傳3

10 Hgame遊戲世界



上半年度科技產品及網路服務搜尋

1 Bing

2 報稅軟體

3 Windows 7

4 Google Voice

5 Safari

6 HTC Magic

7 Firefox 3.5

8 Google Maps

9 Ubuntu 9.04

10 Google字典



上半年度電影搜尋排行

1 貧民百萬富翁

2 送行者

3 天使與魔鬼

4 崖上的波妞

5 魔鬼終結者

6 為愛朗讀

7 星際爭霸戰

8 沒問題先生

9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10 真愛旅程



上半年度戲劇搜尋排行

1 流星花園

2 痞子英雄

3 大長今

4 伊甸園之東

5 情定泰勒瓦

6 終極三國

7 福氣又安康

8 我的帥管家

9 愛情殺手吳水晶

10 妻子的誘惑



上半年旅遊相關搜尋

1 幸福巴士

2 油桐花季

3 南投度假農莊

4 天元宮

5 清境駿亦會館

6 後慈湖

7 香港酒店

8 清境民宿

9 韓國遊

10 中部度假農莊



上半年度展演活動搜尋

1 台北國際書展

2 金曲獎

3 安迪沃荷展

4 台北電影節

5 COMPUTEX

6 歌劇魅影

7 台北燈會

8 春季電腦展

9 高雄燈會

10 電玩展



1 則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