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把佛法帶進睡夢中


這是禪定法界觀音

昨天晚上睡前在噗浪貼的照片。
起床前做了一個夢如下:


我做了一個美食的夢,我也沒吃過,粗芹菜管裝沙拉優格很好吃的感覺,裡面有蘋果,小黃瓜,馬玲藷,紅羅菠,加新鮮優格攪拌後微甜微酸,裝在芹菜管裡就很像蛋捲那樣,但是芹菜管有先醃泡一下水果醋,讓纖維稍微軟化與吸收一點醋香,醋好像有特別調味的感覺,總之很美味。

大家有空可以試看看,因為我不會做飯,但是常夢到一些已經做好美食的樣貌的夢。那些做法都是自己在裡面吃過的味道想出來的,不知離真實味道有多少距離。有空大家可以試看看,因為我不會做吃的,所以無法知道我的想像究竟能不能吃。  (hungry)
最近都夢到一些好玩的事,起床都忘了要念佛,因為夢到好吃的,就想趕快起床把他記下來。

昨天晚上幫侄子做作業到凌晨兩點多,他是學料理的,暑假要先準備作品,才能去飯店暑期實習,但他用pc我用蘋果,昨天要幫他列印,要解決跨平台列印的問題,等他改好檔案我才能印,弄了很久才把所有資料印完。

我不敢跟上一次一樣幫姪女做功課時把電腦交給她,自己就跑去睡了。

昨天晚上我教完侄子用mac電腦,就一直在我電腦旁跟侄子解釋,我的電腦很有靈性會認主人,我不在旁邊他會生氣,我沒錢可以在修理他,所以我教完他,也不能離開,要陪他工作完,我才能休息。

我姪子以為我在騙他,說有這樣神奇的事嗎?

我跟他說你可以問姊姊,她上次來稿子我幫她用好,換她罰站,她都是罰站陪我做稿印完的。

覺得自己可能比較偏心,我教侄子自己用電腦列印,換我自己罰站幫他送紙列印,他很開心,因為他也覺得我很疼他,其實我的目的只是想讓他以後願意認真學習,不然也不想理他,半夜才要我幫忙解決問題。也不事先說,讓我預定的計畫全部被打亂。

結果昨天晚上睡完覺,醒來前夢到他拿一盤芹菜沙拉給我。
夢裡他問我阿姨:
你有吃過這種做法嗎?要整樣拍這一盤作品?

我認真看了一下,就醒了,早上醒了就趕快開電腦貼到噗浪記起來,怕忘掉,因為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剛在打字時,突然想到好像從沒看過市面上,哪裡有那樣像蛋捲那樣粗管的芹菜?
所以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不是可以做出來的一盤小菜。
反正就是南柯一夢吧!


上面那張照片是昨天在山上拍的,昨天都在外面沒做撲課,睡前就貼了這一張照片,提醒大家要睡覺要把佛法帶進夢中喔,也許是那樣就把現實也帶進夢裡研續下去了。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1 則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