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再見太陽黃金雨

Rain and Tears

想睡前來介紹一首歌吧!

說也神奇,腦海理在想颱風到底會不會來?

因為星期六要上山除草,我想這樣不穩的天氣就很想跟雨伯求情,請他再放假一天假。

但想想也覺得自己自私,或許會干擾到大地自然的運作,就開始想像自己在雨中工作的樣子。

但老實說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在心裡跟著雨伯說:
來吧!
來吧!
請讓我,讓我,再看到去年除草時看到的太陽黃金雨,與兩道重疊的彩虹吧我是多想念那樣的幸運,得到那樣的心靈之美。

很想拍下來,這樣曾經再那山頭除草時看到的美好記憶。

說也巧妙,今天噗都沒上去做功課,卡碼質成績單又下降了,本來想想就算了,不要太在意數字的演變,但是突然有人lhy709就貼了這一首歌上來,一時手癢就搜到一個很棒的中英文介紹歌詞:
Rain and Tears —雨水與淚水

但我心想或許也可把雨絲想像成佛法般,每一絲雨滴都像菩薩慈悲的淚,因悲憫眾生的疾苦而留下的熱淚,等待我們有清淨的機緣.....雨絲不斷的下著,直到人們清醒覺無常,知道自己此生的使命與悲願。

***


***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一切光明圓滿善

1 則留言:

  1. 這首歌我在念幼稚園時,常聽到這首歌。

    通常幼稚園午休時,園長都會放音樂,我原來都只念早上班,不念下午班,因為家裡真的沒大人可以照顧我跟堂妹,我們只好改念全天班。

    剛開始時,堂妹還沒跟我上,我媽要我念全天班的原因是家裡沒人可以弄午餐給我吃,我到學校還是不吃午餐,因為我都到跑到花園躲起來聽音樂。

    被園長發現威脅以後都不放音樂,我才乖乖的跟園長學吃中飯,那個年紀也不曉得為什麼常看到食物都會想吐,只想喝水。

    我五叔叫我大水缸,因為家裡的水常被我喝光。

    每次聽那首歌時就很想流淚,園長問我都在想什麼?

    也不知要如何回答,後來我能聽到的音樂就只有造飛機,造飛機的那種兒歌.....,我想那時可能讓很多人都失去聽好歌的機會了。

    回覆刪除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