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妙緣善法 正道永宏 更新

妙緣善法 正道永宏
臨摹藝術家Lee Sun-Don李善單教授在2009年威尼斯雙年展的即時創作作品『妙緣善法 正道永宏』
臺北連播臨摹螢幕畫作。

今天23日是李善單教授在威尼斯即時創作展覽的最後一天,在寶勝畫廊擠滿了想觀看最後兩幅作品的人群,這一場演出,與在當地參觀的訪客一同入境,我們可以看到當地民眾反應上的熱烈討論,好精彩。

因為我比較晚到,我到的時候只剩下最後收尾的部份,在左右耳兩邊分別劃上兩個圖騰,在我們的視線左邊是無量即一的圖騰,右邊是一即無量的圖騰。
2009.6.23 妙緣善法 正道永宏拷貝
我沒有看到如何能得到這張現場臨摹呢?

呵呵,最近很幸運,剛好交管師兄有全場看到,會後我們就去馬克廚房吃晚餐,並且把臨摹的圖給畫完。
墨白.傳情
墨白.傳情
等有空,陸續在把最近臨摹的圖與筆記都打上來,就先這樣了,臨摹的不好,請見諒,因為都只能用速寫的記錄。

感謝坤助師兄的筆記,還有小圓,麗香,美貴,讓我們一起完成最後一幅門規的:
妙緣善法 正道永宏 筆記與記事。

在他們的讚美下,第一次覺得自己的文字,不會再像以前一樣,每個字都像在拆房子似的,字都無法完全住在四方框裡,每個筆畫好像有生命想逃出四方框的文字。

這一品臨摹的字,我也覺得寫的很好看,不好意思有點驕傲,因為很難得,我從來沒寫過這樣正經的字,大部分都很像是剛學寫字的小孩,像筆拿不穩,每個字的結構都是散的,看一篇文字都得把每一個字的結構家人找齊,才能看懂,真是對不起文字先生,我終於有進步了,雖然白字女王還是無法卸任,但我會努力的,謝謝老祖師。

***
6月25日下課後馨師姐打電話給我,供養了一些這幅畫的心得,因為我沒現場聽聞,只能片段
的以我的理解能力,嘗試打出來如有錯誤,敬請見諒能夠有人自願分享佛法之美,是很幸福的事,感謝馨師姐提供我的分享。

以下為整理好的資料:
這一幅畫想表達的是一個自在的心!
什麼是自在的心?

不管在什麼狀態下我們都能從窗外或窗戶裡,自在的欣賞戶外溫暖的陽光,就像佛光一樣,一切是那樣的光明圓滿善,內外法界一如的同時能欣賞品茗到窗內飄來很香的咖啡香,就像是佛法一樣,不斷的傳來一切光明圓滿善的心念。

讓我們以非常自在清靜的心去品茗像咖啡般香味的佛法,能在心念與佛性相應結合中皈依佛、法、僧、師、自性五寶一如,如諸佛菩薩慈悲的不斷的把佛法傳佈出去,讓傳情者在世間、世出都能圓滿成就。
然後我想不管是傳情者,或被傳情者都能感動這樣佛慈悲的攝受力,能夠到達覺悟者,覺有情,共轉法倫常轉。

這幅墨白,所要傳情的對象,就能因為這樣的感動而有所心動,而行動,佛法除了是要能被感動外,最重要的還是在行者,能在行持悲願上的圓滿,因能覺悟有情的慈悲而有所行動成就。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念念光明圓滿善

藝術家李善單教授工作室網址:
http://arts.sundon.net/taiwan/

熱門文章

線上同時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