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妙緣善法 正道永宏 更新

妙緣善法 正道永宏
臨摹藝術家Lee Sun-Don李善單教授在2009年威尼斯雙年展的即時創作作品『妙緣善法 正道永宏』
臺北連播臨摹螢幕畫作。

今天23日是李善單教授在威尼斯即時創作展覽的最後一天,在寶勝畫廊擠滿了想觀看最後兩幅作品的人群,這一場演出,與在當地參觀的訪客一同入境,我們可以看到當地民眾反應上的熱烈討論,好精彩。

因為我比較晚到,我到的時候只剩下最後收尾的部份,在左右耳兩邊分別劃上兩個圖騰,在我們的視線左邊是無量即一的圖騰,右邊是一即無量的圖騰。
2009.6.23 妙緣善法 正道永宏拷貝
我沒有看到如何能得到這張現場臨摹呢?

呵呵,最近很幸運,剛好交管師兄有全場看到,會後我們就去馬克廚房吃晚餐,並且把臨摹的圖給畫完。
墨白.傳情
墨白.傳情
等有空,陸續在把最近臨摹的圖與筆記都打上來,就先這樣了,臨摹的不好,請見諒,因為都只能用速寫的記錄。

感謝坤助師兄的筆記,還有小圓,麗香,美貴,讓我們一起完成最後一幅門規的:
妙緣善法 正道永宏 筆記與記事。

在他們的讚美下,第一次覺得自己的文字,不會再像以前一樣,每個字都像在拆房子似的,字都無法完全住在四方框裡,每個筆畫好像有生命想逃出四方框的文字。

這一品臨摹的字,我也覺得寫的很好看,不好意思有點驕傲,因為很難得,我從來沒寫過這樣正經的字,大部分都很像是剛學寫字的小孩,像筆拿不穩,每個字的結構都是散的,看一篇文字都得把每一個字的結構家人找齊,才能看懂,真是對不起文字先生,我終於有進步了,雖然白字女王還是無法卸任,但我會努力的,謝謝老祖師。

***
6月25日下課後馨師姐打電話給我,供養了一些這幅畫的心得,因為我沒現場聽聞,只能片段
的以我的理解能力,嘗試打出來如有錯誤,敬請見諒能夠有人自願分享佛法之美,是很幸福的事,感謝馨師姐提供我的分享。

以下為整理好的資料:
這一幅畫想表達的是一個自在的心!
什麼是自在的心?

不管在什麼狀態下我們都能從窗外或窗戶裡,自在的欣賞戶外溫暖的陽光,就像佛光一樣,一切是那樣的光明圓滿善,內外法界一如的同時能欣賞品茗到窗內飄來很香的咖啡香,就像是佛法一樣,不斷的傳來一切光明圓滿善的心念。

讓我們以非常自在清靜的心去品茗像咖啡般香味的佛法,能在心念與佛性相應結合中皈依佛、法、僧、師、自性五寶一如,如諸佛菩薩慈悲的不斷的把佛法傳佈出去,讓傳情者在世間、世出都能圓滿成就。
然後我想不管是傳情者,或被傳情者都能感動這樣佛慈悲的攝受力,能夠到達覺悟者,覺有情,共轉法倫常轉。

這幅墨白,所要傳情的對象,就能因為這樣的感動而有所心動,而行動,佛法除了是要能被感動外,最重要的還是在行者,能在行持悲願上的圓滿,因能覺悟有情的慈悲而有所行動成就。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念念光明圓滿善

藝術家李善單教授工作室網址:
http://arts.sundon.net/taiwan/

2 則留言:

  1. 藝術不太懂 不過看起來這兩幅圖跟原創的很接近 已經算很厲害了吧 畫不出來的就給人家拍拍手 連如來王的臉﹝下巴﹞有點歪 都很神似 原創的頭比較大 唯一有一點感覺神情不太一樣的 兩幅比較起來 原創看起比較莊嚴嚴肅 有點苦笑的感覺 可能已經很累了 看看未來更累 山寨版的﹝無攻擊之意 一個是正版 一個是〝摳筆〞的 所以稱山寨﹞比較年輕的感覺 眼皮沒啥皺紋 鼻子比較挺 嘴巴笑的幅度好像也比較大

    字當然很漂亮啦 整個筆記的排版也很漂亮啊 滿平衡的 但是覺得最精采是那稿紙很掃描出來的效果 像是沾到水曬乾後微微發黃的有古老效果 紙張自然的幅度 加上陰影 挺有感覺的

    以上純是一個不懂藝術的路人 看到之後的感覺 更不要說什麼專業對原創者和山寨版沒有一點不敬 還很佩服 雙手合十

    回覆刪除
  2. 非常謝謝您,
    我臨摹的是複寫版,因為我沒在現場看太晚到,也是臨摹別人的筆記,而第一手的筆記,在極短的時間內安排了空間與文字的對應,我想應該是第一版的很認真的傳達了畫家,想表達的心念,後面我只是修飾我想要呈現最後的感覺,有稍微修飾了一下。

    您的法眼很利喔!
    感謝您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回覆刪除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