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走進龐畢度,看見世外桃源


媽媽帶小孩一同參加,博物館賞畫之旅喔!!

龐畢度中心Centre Georges Pompidou)
--位於巴黎Beaubourg區的現代藝術博物館。於1977年開館。

龐畢度中心建築物最大的特色,就是外露的鋼骨結構以及複雜的管線,是英國建築師理察·羅傑斯和義大利建築師倫佐·皮亞諾設計。興建後引起極端的爭議,有人戲稱它是「市中心的煉油廠」。這種建築風格被稱為「高技派」(High-tech)風格。

這些外露複雜的管線,其顏色是有規則的。空調管路是藍色、水管是綠色、電力管路是黃色自動扶梯紅色

雖具爭議,開館二十多年來,已吸引超過一億五千萬人次入館參觀。

台北市立美術館將展出約80件作品,內容囊括畢卡索、馬諦斯、布拉克、波納爾、夏卡爾、杜布菲、克利、布紐爾等大師之素描、油畫、錄像、裝置等創作形式,於2009/4/18~2009/7/12。

1 則留言:

  1. 您好
    看到您在介紹龐畢度中心展覽的訊息
    我們是此次主辦的單位之一
    目前有一個贈送今藝術週刊的活動
    http://tw.streetvoice.com/article/user-article.asp?dn=243408 您只要在本文加上北美館和主辦單位的名稱及網址
    並前往填寫收件人資訊
    我們就會免費寄出五月號的今藝術週刊
    看到您的文章有相關所以告訴您這樣的活動訊息

    回覆刪除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