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李善單的「紅塵入世」 驚豔國際 | 財經人物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

李善單的「紅塵入世」 驚豔國際 | 財經人物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

摘要:
紅塵/人生1》拿到世界與環球學院基金會「2008年國際藝術節大獎賽」世界繪畫藝術總冠軍,李善單5月7日要到荷蘭領獎,他說:「這幅畫要傳世,我不會賣它的。」

「這幅畫的誕生要感謝上海美術館。」李善單說。去年上海美術館邀展,「這麼好的機會當然一口答應」,後來他們才說不要有佛像的,「當時我的畫只有兩幅沒有佛像」。

山不轉路轉,李善單只好畫起較入世的作品,推出《紅塵系列》,總計40多幅,從此展開新的畫風。至今創作系列超過20個。《晨曦》是紅塵系列的第一幅,《人生1》是第二幅,這兩幅都得獎。在拿到世界總冠軍前,《人生1》去年已拿兩項大獎。

1 則留言:

  1. 藝術家Mastrt Lee的人生系列,讓大家看到隱藏在人生中的佛法與智慧。

    線條簡單,意義深遠。

    好喜歡!

    回覆刪除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