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李善單“中國第一人” 威尼斯雙年展開個人館_新聞頁_大陸新聞_

李善單“中國第一人” 威尼斯雙年展開個人館_新聞頁_大陸新聞_

摘要:
也許很多人對于李善單以“個人館”形式受邀參加威尼斯雙年展並無多少概念。實際上,在威尼斯雙年展上舉辦“個人館”展覽,近乎比“登天”還難:所有 “個人館”的提案,都必須經由威尼斯雙年展總策展人及評審團專業嚴格的審核及篩選,如果有評審團成員提出異議,則提案不能獲得通過。記者查閱資料發現,此 前獲選以“個人館”受邀參展的藝術家如:達明‧赫斯特、傑夫‧孔斯、村上隆等人,都是引發當代藝術新風潮的人物。

  記者昨日獲悉,李善單的入選打破了一項紀錄:此前尚無華人藝術家在威尼斯雙年展上作“個人館”展出。此次李善單去威尼斯,將不是帶去現成作品,而是現場創作“圖騰能量”油畫。

傳奇藝術家李善單的藝術經歷就像一個傳奇,1959年出生於台灣地區的高雄,大學學的是數學。
現為
廈門中華兒女美術館副館長;北京大學客座教授;廈門大學美術系客座教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