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FUN 新鮮: 2009年3月22新做的首飾

FUN 新鮮: 2009年3月22新做的首飾

這個銀圈配上金髮晶的墜子,很有現代感,鎖頭我直接用老的琉璃珠替了。
這是一棵獨一無二的珠子,要找到剛好可以讓線穿過,不會掉的也很難。



點選上面藍字,可以看到更多圖片連結,
這些作品將擺在芙田草木工坊寄賣。


我第一個賣出的項鍊作品大概在10幾年前,在智庫文化上班時,副總要我賣她的,她很喜歡我做的東西,簡單稀有決不會與人相同。

我記得那時我收藏了一個青金石如同這款項練的釦子大小,我看到它時就已經想到要怎樣妝點它,找了很就才找到銀線,直接就把青金石當墜子與釦子穿成一個頸圈。

當時是夏天,穿著白色運動衫,露出頸子,配上短小的青金石銀圈,剛好剪了一頭短髮,我們副總走過我的坐位看我看了很久,因為不知道她要做什麼,也沒理她繼續趕稿。

平時我就是這樣酷,沒辦法因為我不太懂人情事故,工作起來誰都不想理,要找我的人得排隊,我大概被林小姐總經理給慣壞了。

因為有一次我在畫圖,她就站在我旁邊看了很久,我也沒理她只看她一眼,就又低頭畫圖,然後她忍不住問我:我站在旁邊看你畫圖你有什麼感覺?

因為不知道她要問什麼,就直接回答她:
我想有事你會直接跟我說,沒事你應該會很快走開,但是我畫圖時,如果沒事站在我旁邊的人,會讓我討厭。

講完我就想我完了,因為太專心在畫圖,腦袋想也沒想忘記是誰在跟我說話,結果我老闆人很好,讓我以後對她完全死忠,因為她沒有因此而生氣,還問我需不需要幫我多裝隔板?

我又想也不想回她,沒事尬麻花錢,大家不會沒事跑來我旁邊站,講完我想我真的死定了,就站起來回頭看我老闆;結果我發現她在笑,因為從來沒有人敢跟她講真話,讓我害怕的是她還問有什麼需要幫我的,我居然又厚顏無恥的說我想要有一台cd可以放我想聽的音樂,我就完全不會被任何人干擾了,結果真的她為我準備一台,讓我隨時可以隨心情播放音樂的cd真是令人感動。

我們副總看起來也很酷,我平時跟她也不熟,不會跟她聊天,那一天她看到我做的頸圈要我摘下來給她看,我拿下來給她看後,她問我要賣多少錢?

我跟她說我沒有要賣,這是我收藏的石頭,不賣,我們副總比我還酷,她說:你要捨得,你才能做出新東西,她跑國外很久了,我做的東西不會輸給任何一個品牌,她說我需要再去學專業的課程,以後應該有更不錯的發展,她要我開價錢,只要我敢開的價錢她都買,她說她要買我的第一個作品。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最後一句就很感動想送她,因為她說這樣棒的設計,要買才有價值,而且她載出去會很光榮,因為是獨一無二的設計,很難在找到同樣的石頭。

那是我賣出的第一個試驗作品,一直到今年在麗純師姐的鼓勵下,我又開始重新做首飾,我完全沒學過,所以常浪費了很多材料,但是我覺得那些石頭到我手上,老是會發生一些讓我感動的事,是常讓我意想不到的,大概我對那些石頭有情,才讓他們又機會給不同的人有所感動想配載吧!

感謝一切佛性光明圓滿善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