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我的小寵物

我的小寵物


我有收養小動物的習慣,小時候養了幾隻烏龜,帶回家沒幾天,這些烏龜全部都離家出走也找不到了,我爸就不讓我養了,剩下兩隻我爸就帶去放生,當時他覺得我很難把他們給養大,一定要給們另覓生路,而且每次回家都盯著烏龜玩,書也不想念讓他氣壞了。

後來我們家沒再養任何寵物,連鬥魚也不能養,我就愛上木雕的小動物,有一段時間我在電腦螢幕上,養了叢林猛獸一推,但每換一個工作,那些動物就會遺失一些,現在在我螢幕上只剩下4隻動物了。



這隻
DOG先生本來是個幸福家庭,我擺在公司的電腦螢幕上,結果太招搖了,每天都有人來哀求我讓一隻給人,有一天在忙,沒聽懂對方說什麼時,就隨口說好,DOG太太就這樣被同事要走了,一個幸福的家庭就被我隨口說好給拆散了,真是抱歉!

還好
DOG先生很認命,我離開公司後,他還是跟隨在我身邊,每天陪我做稿,熬夜都無怨言,真是一隻忠狗。

15日在熬夜時,快要撐不過去了,很想躺下去什麼都不管了,抬頭突然看到
DOG先生臉在發光,好像在對我微笑,讓我也忍不住想笑起來,這麼多年來,每天不管幾點沒睡,我都沒抬頭看他們一下,這些小動物突然讓我開心起來,因為他們真的很認真、認命在陪我工作,不讓我覺得孤單,很好玩,精神就來了。

忍不住就拿起相機偷懶起來,為他們拍起照片做紀念了。
這幾年來我遺失了兩隻木雕的烏龜,一隻我超愛的大象,還有一隻很優雅的長頸鹿,一隻藍鳥木雕,很可惜他們都沒機會留下照片做紀念。

那隻大像是我的最愛,遺失時真的很難過,每次看到他我就會開始想起看過的佛經故事...。

從前有一個修行者,他是一個很有德行與成就的上師,有一天他的因緣到了,他交代好一切後事,準備入滅時,看到窗外突然有一隻具威嚴莊嚴相的象王帶領象群走入森林,本來他該往淨土去的,但就在那最後一念,他一時心生讚嘆︰讚嘆那隻象王的美妙莊嚴法相,象王走過時,人們都還要讓路給他;他想著能當一隻象王也不錯,可以為象解說佛法,結果他就投生到象群裡當象王了。

佛陀再說這故事時,警訊著我們,每個念頭都要光明圓滿善,因為這樣能讓我們隨時保持一個清靜不雜染的心。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