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綻露生命的笑臉


這是今天抽到的籤詩,因為工作上碰到溝通上的問題讓自己的心情盪到谷底,這輩子真的從沒這樣沮喪過,難過的很想讓自己永遠消失.....。

我沒有辦法擺平自己的總總思緒,真想找人打我一拳,可以讓自己清醒理智些,沒有辦法就去求了籤,尋求心靈解答。

解完籤心情還是無法完全恢復平靜,也知道很多事是要靠自己願意從情境裡走出來,能夠冷靜理智的去省思自己的初發心是什麼。

我腦海裡想著導師說的,很多問題無法解時,就去想公式的定義,再去理解定義,找出心法與解答。

道理很簡單,但是自己很難做到平靜。

中午沒吃,三點多跑去喝了一碗地瓜湯,同學送我一顆巧克力,據說想改變心情,吃個巧克力可以讓自己擁有好心情,也不知是不是這樣奏效,準備下山時,突然發現滿山的花兒在對我微笑。

忍不住就又開始拍起照片跟著這些小花們聊天了。

你拍攝的 100_2822。
這朵還未開的白杜鵑,身形真美,她含蓄的隱身在綠葉當中,完全隱藏不了她潔淨初綻的花蕊,像在等待一個慶宴的舞會般,好美,我看呆了。

你拍攝的 100_2818。

這朵白花好像新嫁娘的裙擺,給了我很多靈感。

想想這些花從不畏天氣的種種變化而不開心,季節到了該他們上場時,他們也決不吝嗇綻露自己的笑臉,不管人們對他們的好惡與批評,總是盡自己的本分與天職;因為大地涵養了她們的生命,
們只是努力做好報恩與行德的工作,並不做多想自己的美麗或成醜陋的灰盡。

他們安靜的站在大地上,
做好自己該妝點大地的工作。

我的心被她們扭動了,
們用最簡單的語言打動了我心的最底....。

大自然有靈,因為佛性都是光明圓滿善,
們安靜努力使自己成為美麗,但不必是焦點,謙和虛心,的忍受各種天氣考驗,最後化為泥濘回歸塵土。

在生命中的每一刻努力綻露笑臉,單純感謝生命中的一切,不浪費時間使自己能成為美麗的風景之一。

好美,這就是佛法!平靜的畫面變成心裡上的動禪轉變!

你拍攝的 100_2819。

真的感動到不行,在等車的時候,美惠師姐跟我說,她發願今年要用報恩心來修一切法,一心起,九心等隨,我拉住她,跟她說:你知道嗎?你很像是在跟我的佛性說這句話。

她說她是在跟自己說,我說我知道,但是同時也是在跟我說,我從那花道上來,也在想報恩心的事,無所欲求的報恩與回饋,才能讓自己真的能安靜下來,自由自在的不去被任何相給困擾。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