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第一次吃西餐的記憶

高中畢業時,剛好跟幾個同學又同在一家出版公司上班,那時我專職插畫,日子挺有趣的。
每天下班都會跟同學在國父紀念館騎協力車玩,有一次看星星看太晚,玩到10點才到家,回到家馬上被我媽罰跪,直到我爸回來才要我起來。

我媽向來不喜歡我,做什麼都不討她喜歡,多年來也習慣了,可是那一次以後,我同學要帶我去玩,就會先找5到6人到我家吃飯,跟我媽說我們都去哪裡,我媽從此以後幾點回家就都沒再問了,因為那之前她總以為我都是在外面帶頭的人,後來她才知道我在外面的朋友都把我當家人照料,也沒什麼好擔心的,因為都同班三年的同學不會亂來。

有一天中午CHO要我中午跟他去吃西餐,他說要請我,印象中西餐是很貴的,我百般不要,這麼貴又沒吃過的東西我不想去出醜,後來他說要請所有的同學,我才點頭,結果我害人花大錢了。

第一次西餐我連餐具也不會用,我問同學可以拿筷子嗎?
他們就一直笑,我就知道結果會那樣。

飯後他幫我點了咖啡,我也沒喝過咖啡,他教我如何喝咖啡,這一位生活優渥的同學,開始時他形容咖啡像藥,我拒絕喝,但是當咖啡端上來時,我開始愛上它的味道真是勾魂,我想我中毒了,現在一天至少要一杯咖啡,不然腦袋就好像要爆炸的感覺。

我還記得那一家咖啡店在仁愛路國父記念館旁,名字好像是黑森林咖啡,也不知道有沒記錯?現在應該不在了吧?

我吃西餐的第一次記憶居然是喝咖啡,那時候賣咖啡的地方並不多,每天我都習慣喝一罐可樂提神。

有時喝到胃痛,同學就不准我再喝,他開始每天去上班時都會先燒一壺熱開水給我們喝,那個時候年紀小,不懂的什麼是愛情,只是覺得跟一群同學上班感覺很好,每天說說笑笑吵吵鬧鬧,還有很多同學下班後會趕來聚會,我們導師都說我們都是一群長不大的小孩,才會每天都在聚會。

到了廣告公司上班以後,新同事每天都會煮好喝的義大利咖啡請我喝,喝到嘴刁,會去西餐廳吃飯都是為了想喝咖啡。

真是中毒太深。
咖啡的味道真的很棒,我記憶中最好喝的是在三樓道啡,那時在4樓時,無法離開聞到咖啡香時,一直流眼淚,有訪客看到我流淚,還很感動跟我說祖師廟真的很漂亮,令人感動 那時尷尬的說不出任何話,遊客很不好意思的說,這裡的咖非要去哪裡買阿?

怎會有這麼棒的味道,我也覺得,我老爸以前也不戶喝咖啡,但喝過道的咖啡,他也非常愛經典咖啡,那味道知的超贊,無法形容......,真是記憶中的美味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