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長得像雪花一樣的花朵

橘色像雪花的花朵造行

橘色的小花在大緣前面的公園拍到的,他的造型就像是染了橘色的小雪花。

以前我淡水外公家旁邊有一條小溪,小時候還沒上學,就喜歡玩花花草草,看到溪水那邊有花就很想摘採,結果那些外曾祖母養的鵝就會跑去趕我,他們好像聽的懂外曾祖母講的話,曾祖母說如果再去玩水,鵝就會咬我。

我天生皮的很,哪怕人恐嚇,結果一群鵝像瘋了一樣一直把我趕回屋裡,其中一隻還咬了我,讓我嚇到狂哭...哭得不會講話了,結果當天晚上那隻鵝好像就到餐桌上了,我看到,怕到不太敢吃....,因為覺得自己罪很深....,曾祖母一直哄我,都不想裡她,因為她讓我更難過。

上二年級時有一次學校操場突然起了一陣狂風,捲起黃沙,一種悲傷突然從心中升起,隔壁的男生,趙自強他要我長大一定要記得他的名字,他不是第一個這樣開口跟我要求的人,他問我在看什麼?

我不知道要怎要說能讓他明白,那些風在告訴我,淡水的曾祖母往生了,他在跟我道別,我跟他說我曾祖母剛剛去世了,他問我什麼時候知道的,我說剛剛。

我知道他認為我瘋了,回到家阿嬤就跟我說淡水的阿祖去世了,晚上我要跟他去淡水跟我媽會合一起去守靈,她問我會
會怕?

我跟阿嬤說,我以前都對她不好,她要我吃的東西我都不肯吃,她會不會生氣,所以才走了?

阿嬤說,她90幾歲高齡年紀很大才會走的,但是我總覺得是自己害死了她,不然風為什麼會讓我提前知道,我沒跟阿嬤說在學校發生的事 阿嬤不準我隨便講奇怪的話,有段時間我過的很陰沈,沒辦法跟人相處,因為我總覺得疼愛我的人最後都會先走,為此我關閉了自己。

感謝在佛乘這些年,阿導讓我面對認識自己心中的陰影,我想我走出來了,再也不怕那些再心底最深的恐懼,昨天去拿稿件時,經過公園看到那橘色的小花,記憶一下子全部被喚起。

記 得剛進佛乘第一天上課時,心裡就不斷的求導師讓我當一個平凡的正常人,有些能用就自動消失了,學佛前那些能用有時會讓我沒有勇氣活下去,導師讓我了解什麼 是佛性,如何用,因慈悲,而努力去學習智慧,而用的能用,才是能用,佛法很美,她讓我慢慢的明暸自己的天性,不再畏懼一切。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念念光明圓滿善


像雪球般的白花樹

這一棵樹也很特別,我在除草一時頭暈,站起來時發現了他,長得也很像是雪球的感覺。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