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轉載:經濟日報 Economic Daily News - EDN 商機網 - 北京恭王府 首次藝術家個展

經濟日報 Economic Daily News - EDN 商機網 - 北京恭王府 首次藝術家個展



《阿行者/御風.逍遙 3》 72.5×91cm 油彩.畫布。李善單/提供

【台北訊】從事藝術創作以來,非科班出身的李善單立即得到歐美國際畫壇的高度重視,單在2008年,至今已榮獲36項國際藝術大賽獎項,同時也獲選為英 國、法國、美國、澳洲之國際藝術協會會員。其獨創的「圖騰能量油畫」,更被歐美藝壇驚歎為「震撼西方藝術的頂尖藝術家(Top Artist)」。 從11月22日至27日,64件李善單的新作將在被大陸國務院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北京恭王府展出,李善單更成為在恭王府舉行個展的首位藝術家。此次北京【台北訊】從事藝術創作以來,非科班出身的李善單立即得到歐美國際畫壇的高度重視,單在2008年,至今已榮獲36項國際藝術大賽獎項,同時也獲選為英 國、法國、美國、澳洲之國際藝術協會會員。其獨創的「圖騰能量油畫」,更被歐美藝壇驚歎為「震撼西方藝術的頂尖藝術家(Top Artist)」。

從11 月22日至27日,64件李善單的新作將在被大陸國務院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北京恭王府展出,李善單更成為在恭王府舉行個展的首位藝術家。此次北京 恭王府舉行的「線條穿虛實.美學新藝境─李善單圖騰能量油畫展」,是由中國國家文物學會、中國佛教和平基金會主辦,台北寶勝畫廊陳臆貴策展。展出將以線條 穿虛實為創作主軸的「阿行者系列」畫作為主。

李善單的「圖騰能量油畫」是以中國文化為根源,融合西方繪畫藝術,向全世界展現中國文化的 博大精深,而這更讓當代藝術主流的歐美藝術競賽評審,讚歎不已。李善單擅長將古文明智慧的「圖騰」線條融入其創作之中,開演出獨具個人特色的美學新藝境, 而他更希望藉由自身對中國文化以及心靈上更深的體會,將天地自然與人性光明呈現於畫作之中,讓觀畫者的內心能夠得到平靜、光明圓滿與善,達到與觀畫者心靈 交流。

北京恭王府曾是清乾隆年間權相和珅住所,後成為清道光恭親王奕訢府邸,因而有「一座清王府,半部清朝史」的說法。恭王府繕修工程歷時多年,於今年八月才全面對外開放,是目前北京僅存的十餘家王府中,唯一對外開放的府邸大院。(蘇璽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