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YouTube - 海角七號電影預告-愛情篇

YouTube - 海角七號電影預告-愛情篇

這個開場白,讓我想到父親....他年少時曾被抓,坐船到日本當軍俘。

抗日的時候台灣的青年大都被日本人拉去當軍俘,我爸那時是十幾歲的少年,也被帶去基隆上了船到日本,他說他一路暈到底,但運氣好他在日本還有機會學會了開車與修理機械。

但是回台灣後他沒開過車,我問過老爸他回台灣後為什麼都不開車,老爸沈默不語,我不知他在那兒有發生過什麼事,他一直都不肯跟我說,每次問到這一段他就不說話了,我問他是否發生過故事?他的眼睛只看著遠方不肯跟我說,我想那是沈重的記憶就沒在問了。

日本戰敗後碰到228的時候他剛好從基隆下船,想去台北把軍鞋賣掉換米回家,因為老爸家裡弟、妹一群等著吃飯。

老爸到30歲才敢結婚,他與我母親認識8年,兩方家庭重擔都太大兩人認識但是都不敢結婚。
直到30歲,阿嬤才帶著老爸去淡水跟老媽重新求婚,36歲才生下老么的我,但是那個時代總有數不完的沈重。

老爸說228那一天他剛好在台北躲在路邊一個鐵櫃躲了一天一夜,趁夜黑才敢逃回家,路上所有的人像瘋了見人就砍很恐怖,當時他還穿著從日本穿回來的軍服質料很好,本想帶回去修改給弟妹穿,最後只好想辦法脫下外套跟人借了米以衣為信用借米回家,回家時還沿路怕米被搶走一路從台北走回南港。

那個時代居然可以以一件衣服當作信用,借到米回家真是神奇!

這段故事姑姑跟阿
跟我說228那一天他們沒看到老爸回家,沿著基隆河到處找屍首,一個個翻身都看不到老爸,沿路哭得死去活來,一個唸書教漢文的叔公被抓走也找不到人...,基隆河邊很多屍首把河面都染成紅色很恐怖,再岸邊沒人認的被鐵線穿手過躺在河邊的人,讓人看起來非常悲痛,他們看不到家人,家人可能也找不到他們了。

這一幕好像讓我看著燦爛千陽的其中一個畫面ㄧ樣,人們因為誤解而產生仇恨....。

------*

海角七號是一部好電影,找時間去看吧!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