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Memory: 錯過!

Memory: 錯過!:

這是三毛的家,有一天跟同學去她阿姨家幫她打掃房子,她阿姨去世後,定期都會去幫她打掃房子,直到房子處理掉以前。

三毛的家很小,燈全打開來,室內處在一種安靜的芬圍中,完全不受外面的世界任何干擾。

/tmmedia/eyekoko/SJAx8VEN0b/image/122051831567.tn.jpg

裡面還有很多她生前收藏的很多古物與俄羅斯娃娃站在室內的每一個角落裡。

你還可以看到各個民族所製做的桌巾,有的被三毛拿來設計成燈罩,挺好看的,她有一種很獨特的鑒賞能力,在那個時代她已經能看到未來流行的趨勢。

我在牆壁上還發現幾張在鄉下才會看到的電影海報,被她拿來當壁貼,用來增加室內古樸的趣味,在那個年代,她當時已經佈置了很棒很前衛的復古風味。

/tmmedia/eyekoko/SJAx8VEN0b/image/122051817264.tn.jpg

其實我跟她只 有一面之緣,那是在學校放學的時候,有一輛車子停在校門口,車上有人溫柔的喊我們,同學要不要一起上車,我可以帶你們去你們想去的地方,當時同學跟我說她 是三毛,當我的偶像出現在我面前時,老天阿,我簡直無法呼吸,更不可能跟她同車....,當時我結巴全身發抖的很微婉的拒絕了她,真是很後悔!因為當時不 知道自己碰到大人要跟大人說些什麼話?尤其還是我非常崇拜的大人,只能很高興的跟她揮手說:阿姨謝謝,我要坐公車回家了!下次再見!真是沒膽!

然後其中幾次她要帶我們去竹東山上避暑我也沒去,她對我們這些年輕人其實是很 熱情的。她走過很多國家與世界一直想找機會跟我們分享,可惜阿,當時自己真的是很怕生,我在她家看到她的佈置,聽著同學說她阿姨對她的用心與付出,我想要 是她去世前我願意跟她聊聊,也許有機會我也真能明白她所形容的空間與世界,可惜那時我們都太年輕。

我在她家時一進入室內,不知為什麼空間就是覺得很安靜,彷彿那空間很熟悉我的 感覺,有一種疼痛干擾我的腦,幾乎都快讓我昏厥,我跟同學說時,她要我先找一個地方先躺下來,我看了每個角落,都不是我能躺的地方,沒有一個地方能讓我放 鬆,最後我選擇一處像古眠床的地方,很快就忘記一切睡著了,從沒那樣舒服放鬆過,不管熬夜多久,白天我是從來不睡的,我無法在白天睡眠的。

我大概躺了約10幾分,好像睡了一世紀之久,開始有力氣起來拍照。

同學看到我起來,疑惑的問我:你為什會選擇這一個地方躺下?

我緊張的問她:不行躺這兒嗎?

她搖頭說她看到我躺那裡很像她阿姨以前躺哪兒的感覺,那時她常要她陪她在那兒說話,她無法入睡....。

可是她當時都聽不太明白她到底要跟她說什麼.....,她說完也不知為時麼我很想流淚,一種孤獨感很深的感覺在那空間突然可以領受到,我想我失去接觸她陽光的一面。

我看到窗外已經接近黃昏,而室內幾乎都是日夜處在如黃昏夕陽般的燈光感覺。



web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