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雷雨來了

雷雨來了

風帶著雷閃電過一切

雨穿過地底來到地心
讓花草、樹木從新得到滋養而復甦。

願一切貪婪能得到洗淨,
讓雷劍砍斷一切紛爭紛擾。

願世人發現萬有之愛!

讓風輕輕的吹,雨絲細細的淨洗!

感謝萬有阿,
我們貪婪只能一世,而萬有之愛卻年年輪迴,永不退止守護著世間一切友情。

******

小的時候很皮,常被阿嬤罵,有一次暑假我跟堂妹在屋頂玩賽跑,那時三年級剛搬寄進去新蓋好的大樓,頂樓是空的,我們就常在哪兒來回的跑著,阿嬤怕被鄰居罵,就罵我死孩子找死窩「夠走」!

當時一起跑的還有堂妹,我就覺得很傷心,每次有人犯錯不管是不是我做的,我都會被打,不然就被罵。

剛好突然天空響起響雷,阿嬤就要我幫忙收衣服下去了,我收了衣服就要堂妹先下樓去,自己待在屋頂跟天空談判,天秤座的小子,有一顆大膽,跟天怒吼,我跟他大叫,我是壞小孩、死孩子,打死我吧!打死我吧!
不要讓別人再恨我了....

我在雨裡奔跑著,留著眼淚;我跟天伯說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把我打死好了,反正我早晚都要被打。

結果發生一件事!
真的有天,要敬天!


天伯真的有聽到我的聲音,我看到一道閃電刮下來到我左腳邊,我身體半邊都麻木,不能動也不能跑了只能呆在原地,很像是被點穴的感覺。那時候我覺得尷尬,因為我也不知道發生何事?


然後也不知怎樣,我聽到有人叫我

「孩子,要乖乖長大要學會愛惜自己,多去學一點東西」。

然後阿嬤又上來找我,她看到我下雨又蹲在地上淋雨簡直快氣瘋。

她覺得我老是在給她找麻煩,她跟我說再不下去就要把我打扁,我都還沒看到那聲音來源只好下去,也不知道那是不是幻聽,也不敢問阿嬤發生什麼事,因為我罵了天伯,讓天伯生氣也打了我,就一拐一拐的下樓也不敢說發生何事。



小學一年級時有一次放學下大雨,那時候我上早班,因為屬龍的孩子特多,所以我的一年級是早午班輪流上的。

那時家裡很窮,我的雨衣是姊姊舊的傳給我的,穿起來裡面還有點漏水。我看到很多小朋友都跑回家,阿嬤平常不准我跑步,因為我容易喘,然後我就邊走就邊欣賞風景回家,我們家到學校只要20分鐘的路,被我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家。

我邊走就邊學別人脫鞋襪赤腳走著,然後看到路邊的大樹也在淋雨,我無聊的就跟他們說抱歉,我有雨衣但是他們得淋雨,我就問他們人為什麼不能像樹一樣,不怕風雨?

神奇的是那些樹好一致的一起搖動身枝,好像在跟我說他們不怕,為了好奇,我
把手伸出一隻曝露在雨中,我想做實驗,看我能不能跟他們一樣不怕被雨淋?

結果回到家的時候臉色發白,阿嬤問我在學校發生什麼事,為什麼鞋子跟襪子都脫下來,我跟阿嬤說鞋子跟襪子淋雨會壞掉所以我就脫下來,這樣比較不會壞掉。

阿嬤摸我的腳跟我的臉,她不知要怎樣罵我了,她問我你到底是笨還是怎樣?

她又問我右手為什麼不放下來?


我嚇壞了,不知道要怎樣講,我跟阿嬤說我想試一下,看看人為什麼要遮雨,淋了雨會怎樣?為什麼樹木能淋雨會這樣快樂?人們不行呢,結果手凍僵了。

很神奇,第一次阿嬤聽完沒罵我。

她很認真的跟我說鞋子,跟襪子是用來保護腳的,跟家裡有錢沒錢沒有關係,腳受傷就會生病,人不能淋雨,因為人會怕冷;但是樹需要水分,樹根才能有力氣站穩跟我們需要吃飯一樣。

阿嬤說以後花園要給我照顧就會懂的了,因為樹木跟人會需要不同的保護方法。

***

カウンタ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