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從高乙藝品店認識太陽眼鏡



7月份一個星期六晚上從山上下山後,小賀師兄開車帶我們去復興南路鄒師姐的藝品店參觀。


























我認識鄒師姐大概也超過10年了,剛好是入佛乘前認識進來的,那時候我在世貿國貿大樓20樓上班,中午同事約我去參觀樓下世貿的禮品展,我在那兒看到鄒師姐的店,其實讓我注意的是她架上的佛書,我在另一個師兄的店上也發現過同樣的佛書,其中幾本我在行天宮已經拿過,當時很喜歡導師寫的實證當天就去參觀了佛堂。


那時候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不知為什麼我身邊湧出很多各派學佛人士,我自己也到處尋訪機緣,唯一讓我心動想入門的是佛乘的李導師,不過當時生病中,每天都在吃藥工作又忙沒得歇息,碰到師兄與師姐後他們都同時要我一定要去上課可以改變命運。


當時那個陳師兄跟我說:你不覺得你一生的病痛都是在指引你去認識你的身心要如何去除一切苦厄嗎?


他要我馬上去旁聽隨緣班的課程,我回家跟三姐講了因為我是很怕生沒膽的人,一個人不敢跟陌生人有太多的接觸,到哪都需要有人陪我,剛好又碰到鄒師姐,她跟我姐也說要我們一起去上課,所以我三姐帶我進佛乘上課至今。


第一次碰到鄒師姐時很好玩,當時彼此不認識,我同事很喜歡她的精品,
我是書癡看到書就很想看,我問師姐可以拿書嗎?

她瞪我一眼,還問我住哪裡?

我跟她說了以後她要我自己去佛堂拿,好酷!


回家後我跟我三姐說我碰到一個奇人也是賣精品的師姐同樣是佛乘的人,我姐問我有沒拿名片,我給了她,我姐就自己跑去參觀了,並且帶我姊妹團都去參觀,我們家人能全部進來上課,我想也跟這個因緣有關。


很久沒去鄒師姐那兒,繼上次去是去年我爸法事做完後,我們姊妹一起去店裡感謝師姐的幫忙。


那一天在她店裡玩發現一個新產品,是師姐店裡研發出專利的太陽眼鏡,與保利來偏光片、夾藏太陽眼鏡做工很細,我拍了一些照片回來跟大家分享。
並且跟師姐要了資料回來看,資料如附件裡面有一些對太陽眼鏡的知識介紹,很棒。 一般我們以為墨鏡就能擋住陽光,其實在選購太陽眼鏡時還有很多學問可以注意。


保利來偏光片 夾藏太陽眼鏡
use effect comparison

什麼是偏光:
太陽光無論碰觸到任何物體都會自然反射及折射產生眩光, 這樣的強光會造成刺眼 及眼睛的疲勞。

光板的用處:
讓反射及反覆曲折的太陽光線於同 一 方向透射 , 所以利用偏光板過濾後看出去 的視野可以減低刺眼 ,
特別是 反射光線﹑ 眩光﹑ 曲折光 , 若使用偏光板過濾後 可以減低刺眼延長可 視距離,特別是開車時使用康德偏光板可看到的視野更寬廣

偏光板原理:
讓自然光中的亂反射的光線﹑眩光及物體反射光,能有效的阻絕掉,
偏光板的內部 結構於 1c㎡裏面就有30萬條肉眼看不到的直線分子排列體,並排列 於同一個方向,
讓光線偏極化取得柔和光線,利用偏光板的來看物體會更清晰鮮明,反之當太陽光 接觸到水面﹑地面﹑平面反射時,
因直線震動的偏光光線的關係所以難看清物體, 利用偏光板過濾直線震動的光源特性,
並利用分子排列的水平線,重新調整吸收光 線的方向,來消除乾澀﹑不清楚及刺眼 的光線。

偏光板及UV400的關係:
太陽裏散發出來的光線裏有: 可視光線﹑紅外線﹑紫外線等三種,當中以紫外線 會 對人體的 皮膚 ﹑眼睛⋯等, 造成嚴重傷害,太陽光所釋放出來的光線裏 IR ( Infra-red )紅 外 線 ( 750mm) 以上,可 視 光 線 ( Visble light lay)(310- 780mm )*


*紫外線又分為:UVA ﹑UVB﹑UVC(* 310 mm )以上,
青光( Blue light )其中 UVA﹑ UVB﹑UVC 是有害光線,如果長時間曝曬會造成身體的損壞,
UVB 是對視力有 嚴重 影響,( Tanning Ray )是燒黑皮膚的光線,大部份眼角會吸收此種 UVB 光線 所以 一定要阻絕掉此種光源。

一般色板與偏光板的區別:
一般市面上的有色板塊只有透過染色過程,將其板塊染色變暗,太陽光中的眩光﹑ 物體反射光﹑強光無所不在,如汽車玻璃﹑水波﹑雪地﹑路面的眩光造成來自 太陽 直射之強光時時干擾人類眼睛視力,使人無法看清物體,一般有色板塊完全無法消除 這些惱人光線,反之康德偏光板卻能徹底消除各種眩光﹑強光﹑物體 反射光,只讓 單一方向的光波通過,使視野更加鮮明 。

*保利來偏光片 , use effect comparison*

......*

高乙精品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21號1樓A6號 永固名店街 大安捷運站的星巴客旁
電話:02-2703-6549 2230-9093
手機:0919-987-877
營業時間:12:00--19:00 (星期四12:00--18:00)周日公休

2 則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