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雞足山

雞足山

摘要:

雞足山位於賓川縣城牛井鎮西北30公里處,又名九曲崖、青巔山。距大理市10公里,東西長7公里,南北寬6公里,總面積 2822公頃。雞足山山勢背西北而面向東南,前列三峰,後拖一嶺,形如雞足。“前伸三爪,後支一距”,故名雞足山。它是除了五 臺山、峨嵋山、普陀山和九華山之外最著名的中國佛教名山,在中國和東南亞國家享有盛名,同時又是著名的風景名勝區。

雞足山共有40座奇山,30座險峰,34座崖壁,45個幽洞,泉潭百餘處。遠看山體巍峨雄奇,氣勢磅礡, 近觀林壑幽深,原始森林遮天蔽日,塔廟寺庵點綴于危崖高崗,形成了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相映增輝的奇景。

相傳,雞足山為釋迦牟尼的大弟子迦葉的講經道場,後來他入定華首門內,等待彌勒佛的降生,故成了著名的朝佛聖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