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卡布與檸檬蛋糕的邂逅

2008年7月19日
這是在緣道觀音廟裡的道咖啡—一份下午茶只要100元。
咖啡杯上的圖案是畫家李善單教授所繪的油畫圖騰—達摩!

今天碰到meiwang師姐很幸運,我已經很久無法吃任何一種蛋糕,我的胃很奇怪常會對我發出禁食令,有些食物看到時沒有感覺就無法吞進去,我先問了meiwang可不可以跟我分一半吃,我怕自己萬一又不能吃時會浪費掉這麼好吃又新鮮的檸檬蛋糕。

結果因為meiwang願意跟我分享蛋糕與實證,我終於半年來第一次能吃一塊這樣的蛋糕覺得好幸福。

一路很幸運的下山都有位子坐到畫廊想去看畫,看到一幅畫是【請坐系列】的悠閒是福氣。

裡面有紅色的點點我跟meiwang開玩笑的有智慧精進努力的人,就有辦法讓自己成為一個悠閒的人。

另外有一幅【請坐系列】是天心月圓,華枝開滿
這一幅畫我看了頗有感觸,我想到這文字故事的背景與畫圖的人,與這系列的議題,這一幅畫的椅子上畫了金色的圖騰,金色又可以代表智慧,這智慧的寶座要請願意發心讓像佛性的掛月在那枝頭上華枝開滿......。

導覽人員朱先生特別的又提示,這一幅畫橫跨了三個系列風格,很特別如下:

【掛月系列】、【彩疊系列】、【請坐系列】所合併的畫風。

李善單教授在繪畫風格上不斷的創新與突破所能創作的題彩限制,令人佩服。

今天又多了一種系列叫【另眼系列】,在諸相非相之中,畫家畫的時候他的眼睛除了是繪者當時觀看繪圖的距離,又另外觀想了觀者的距離。

meiwang跟我分享了他去看畢沙羅時,導覽人員要他瞇起眼睛去看秀拉的典描創作,她說很神奇,瞇起眼睛居然色彩會出現不同的空間距離,我學著她的方法去看,(智慧之眼,海外有仙山)果然李教授有創造了這動態的視覺創意,很不可思議。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