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轉介:★再會吧!阿里山鐵道★ - yam天空部落

漂浪。島嶼--munch:★再會吧!阿里山鐵道★ - yam天空部落

↑請點選上面文字,可以連結原始文字連結。

今天早上發現這篇文章關於

「2008年6月19日,阿里山鐵道轉交民營,結束百年的國營歷史,
許多民眾前往抗議,憂心一條百年鐵道的命運未仆。」

其實我不太清楚這個新聞,是剛好看到的,阿里山小火車對我來說是有很深記憶情感的,
如果要轉變也需要有很好的規劃,再進行轉交。

一件事如果有問題,應該查出他的原因;
轉交給別人管理問題真的就可以解決了嗎?

我想多數人是不會放心有這樣的結果,我們需要看到更多更透明的執行計畫,
這一條鐵路關係到很多人成長過程裡的記憶。

我的高中畢業旅行就是坐阿里山的小火車去看日出,原定26人最後出現的只有5個沒出過遠門的女生自行前往山區。

我們在奮起湖下車後想自行去找離車站有1小時住宿的地方,後來碰到山崩後,又找不到路,想回鐵道慢慢從鐵道走到旅社,結果後來被登山隊救我們離開鐵道,因為那裡申手不見五指,我們沒帶任何裝業配備,防寒的衣物也沒帶。

我還記得火車長一直勸我們留在奮起湖不要自己走,他說我們自己是無法到那樣遠的地方,山區跟都市是不同的,那時正年輕不好意思麻煩別人,總覺得遇到問題自己可以想辦法解決,結果我們被困在山洞裡的鐵道,下面是流水的聲音,當時我們看不見任何東西,只好停在原地無法前進。

我記得我同學開始哭,他的哭聲在山洞裡起了回音,讓我毛骨悚然,好像是某種回應,我聽到有人淒厲顫抖的回音:你∼你
∼你∼是誰?你∼你∼是人還是鬼?

我抓著同學不要出聲,仔細聽那個回音,然後想回應著那個聲音。

當時我自己也在發抖,很怕同學聽到聲音會嚇壞亂跑跌下鐵道,我同學要我不要喊鬼過來,他們是鬼。
另一邊的聲音居然回應我們,惡鬼不要亂嚇人,不要亂叫。
我想山洞裡有低泣聲真的是很恐怖。

不久有燈火從遠處射過來,我同學說是鬼火,要快點跑,我把他們全拉住不讓他們動。

不知我哪兒來的膽居然跟他們說我們是人,是台北人迷路了。

結果
被同學們生氣亂捶,我同學嚇到覺得我想找死,我居然跟那些聲音說我們是人,不是鬼。
要跟他們說我們是鬼,他們才不會害我們。

然後我們就被台南的登山社的社團救離山洞了,他們還提供我們住宿、晚餐。

第二天他們還用專業的配備教我們野外求生與如何用繩索爬古道,他們要下山時一直勸我們跟他們一起下山,去台南玩別上阿里山了,因為他們覺得我們第一次自己出遠門,人生經驗太少,假日很難有住宿,我們的裝備如果找不到住宿的地方是會凍死的。

我同學跟登山隊的隊員說小火車的車掌伯伯,前天說萬一如果我們真的無法找到住的地方,再去找他,他要讓我們睡在火車上,我還記得我們上了小火車時,登山隊的人還一直要我們下山時,一定要通知他們平安下山了。

在阿里山我碰到南台灣人的熱情,那時我還是10幾歲高中剛畢業的女生,從來沒出過遠門,我們一上阿里山就找到一間小套房,一對新婚夫妻開車上去的,他們決定把房間讓給我們,老闆還叫我們要早起去爬山去看日出。

結果那一天我沒看到日出,我第一次看到冰刨,當別人都在找遮掩物的時候,
我跟同學在原地大叫:哇好硬的雨,阿里山的雨真是不同。

路人看到我們傻傻站在那兒被3公分大小的冰刨打時,緊急把我們拖到屋簷下,糾正我們那不是雨,是會打死人的冰刨。

想想以前真白癡什麼都不懂,但就是有勇氣去面對一切奇蹟。

真要感謝這些不認識的大人,他們願意照顧我們這些小朋友。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PageRank Checker, Alexa Rank Checker, and Yahoo Inlink Check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