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淨土的新朋友

今天種玫瑰花的師兄問我,知不知道最近這裡有新住戶?

我不知道他說得是不是與我想的一樣?
就反問他:請問是六位嗎?

他點頭又反問我,你知道他們住哪裡嗎?
我手一伸,就往臥佛的方向指去。

他就跟我點頭了,利害,但是答案不完整,要說得出名字才能過關。

這可難了,這幾星期一直在模擬有人問我要如何回答,老實說我不知真實答案,也不想亂答。

師兄說沒關係啦,大家互相參考答案吧!
說這故事也是他聽來的,但是要先答對題目,他才要說故事給我聽。

一聽到他要說故事,我眼睛就亮了,不會是白鷺絲,可能是混血兒,外形像白鷺絲的鳥。

師兄說很接近了,很接近了,幾乎快到答案了,這時熊師姐突然加入,仙鶴。
師兄說答對了。

接下來我們就想聽為什麼是仙鶴的故事。

他說這是淨土阿,難道你不覺得你在淨土,要有仙鶴陪嗎?
害我一直笑。

然後接下來他又釣我們的想像力,他說其實這故事還不完整,他只聽到這裡,整個故事是還有完整的,他說下星期有緣碰面在揭開謎底,因為擁有這故事的人,今天沒有上山,他也沒辦法說下去。

窩,原來是仙鶴窩,我也要喚他們的名為仙鶴,因為他們也陪我幾個星期了。
值得這樣的尊稱。

很可愛的六個小客人,讓我們心動的很想趕快能聽到他們的故事。

我想著有關六的任何數字與因緣。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傾聽

地球的海浪也有話想說 於是我陷入沈靜 傾聽 圖片攝于2023.10.9世界宗教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