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威爾史密斯的經典對白

「我的命運很煎難,畢竟我獨一無二,你們值得更好的我,我會努力」。

昨天要上山坐車前,在精進站旁邊的超商螢幕出現威爾史密斯的這一句經典對白,
讓我豁然一笑。



艱難中的獨一無二,真的能「認」命後,才能達觀變成使命。

全民超人是威爾史密斯先生的新作,我還蠻喜歡看他演的戲與他挑的劇本,
他演起戲來即使悲傷處,也有小人物的一種對生命無奈還願意努力選擇面對,一種無法逃避只好歡喜面對的喜感。

那種很艱難中他嘗試用喜感表達出小人物或社會邊緣人還有一種達觀,願意努力面對的喜感,前一陣子看到他演一個了了要當股市達人,跑去學習,沒有薪水,但是畢業後可能能夠被高薪聘請的工作,為了要做這工作家裡沒錢,他覺得自己有這樣的天分能夠被發現,只要他夠堅持能夠忍耐苦日子,他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

但是老婆不覺得他未來能夠輝煌騰達就跑了,留給他一個讀幼稚園的小孩。

他每天忙著談生意,晚上還要帶小兒早早排隊去臨時收容所找床位梳洗睡覺。
有一天工作耽擱了,那一天他們沒有睡的地方,他帶兒子去地鐵的廁所住,把門鎖起來,他要兒子假裝他們是住在山洞裡,當作戶外露營來去除兒子心中的恐懼,有一天兒子問他,他們何時要再回去住?

他的回答讓我流淚他說:兒子阿!有些經驗很棒,但是你只要有一次經歷就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