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家有佛乘寶寶

今天上書法課是第一學期倒數第二堂課,下下星期就要完成下學期的報名手續。
法七問我第二期上完我是否要一個人繼續上下去?

他的眼神透露著希望我能繼續上下去。

他很有計畫的跟我說:
 「阿姨,我上三年級以後下午就要上全天班了,以後
我們就不能再一起上課了。
 你要不要自己再繼續學下去?。」

我跟他說可能不會。

他有點失望的問我為什麼?

這小子跟我講話的口氣一直好像在跟小孩講話,我常提醒她我是大人,
你不可以把我當小孩一直管我。

他跟我說你應該繼續把他學好,我是因為要升小學三年級了,不能再上,
但是你應該繼續上完。

我看著他一直笑,他並不知道大人的憂愁裡有很多層次是要各自去面對與解決。

我跟他耍賴,不行阿,你不保護我,阿姨一個人會怕。

這小子居然跟我說阿姨你是我的書僮,你怎會怕?不都是你在帶我的嗎?
以後你不用成天帶我你就輕鬆了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學習。


不曉得要如何回答她,只好一直跟他耍賴....阿姨沒膽拉。
我的小外甥女一直搖頭,一副我為什麼不肯長大的表情,我反問她你幾歲?

她回我八歲。
我跟他說八歲的小孩要快樂,不要有太多的煩惱,可不可以當小孩一下,每天都要很快樂。

這小孩從小做任何事都要事先規劃排行程表。

我不知她那些概念是從哪兒學來的,她自己找了一個廢棄的黑板與磁鐵;
每天都在更新她的行事曆,讓我覺得好笑又佩服。

回到家她擺好畫筆,看我癱在客廳,她說等一下你休息夠,讓我們一起來畫圖;以後每天都要畫一些圖,我們一起來合作,以後有出版社跟你要圖,你就不用很忙的去趕圖了。

這小子太可愛了,讓我不知要對她說什麼。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