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轉載:中央日報網路報 台灣/李善單揚名義大利 獲「綠獅子」藝術家大賽獎 成為首位獲獎的亞洲藝術家

中央日報網路報-教育藝文

↑點選上面文字可以到原始連結

台灣/李善單揚名義大利 獲「綠獅子」藝術家大賽獎

成為首位獲獎的亞洲藝術家

http://www.cdnews.com.tw 2008-05-22 14:45:१२

陳恆光/報導

摘要/
 已獲得多項國際藝術大獎肯定的當代藝術家李善單教授,以「出神入化」、「眾生皆有慧根生」、「天氣大氣 一心能用」、「觀自在系統 4/色不異 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四幅作品,榮獲“義大利Cesi古堡博物館/「綠獅子」國際藝術家大賽獎”,這是由全球200多名國際頂尖藝術家中, 經過嚴格審核只挑選出20名國際藝術家參展,李善單教授更成為此次參展中,第一位獲獎的亞洲藝術家!

 “義大利Cesi古堡博物館/「綠獅子」國際藝術家大賽”(The 5th Cesi Palace Exhibition, Green Lion: The Creative Spirit Itself, Italy)是由Camaver Kunsthaus International(國際藝術聯盟)所策展,Camaver Kunsthaus Internationa為極具權威性的國際性藝廊集團,其和義大利Acquasparta市政府所共同主辦的「綠獅子」更是義大利最重要的國際大賽之 一,因此所策畫的展覽,自然吸引國際頂級畫家參與競賽,李教授成為該展首次入選的亞洲藝術家,代表台灣油畫藝術達到國際級頂尖水準,讓台灣的藝術成就在國 際間發光發熱。

 李教授的作品將與國際級頂尖藝術家一同在古典及富有文藝氣息的義大利Cesi古堡內展出,展期為5月23日至6月24日。義大利是文藝復興的發 源地,也是西方繪畫藝術最高殿堂,這次展覽場地Cesi古堡建於1579年,過去曾是科學研究學院 Accademia dei Lincei,伽利略曾在此學院教課,達文西也曾在此定居過數年。現在Cesi 古堡改為博物館,展出各種歷史文物。李善單教授畫作能在此展出,對台灣甚至亞洲來說,都極具指標性意義。

 李授教所開創的「圖騰能量油畫」,是將宇宙圓滿平衡、內外和協的能量,以種種特殊線條結構,融合於繪畫中。目前,這種獨一無二的畫風,在米蘭、 羅馬、巴黎、紐約、洛杉磯、上海、新加坡等所舉辨的個展中,被譽為全新領域的開拓者,心靈能量風格的先驅。近期更發展出中國文學詩詞系列、掛月系列等多項 系列畫作,其創新畫風和大膽用色,受到各方矚目與讚嘆,義大利羅馬日報更稱李教授為「當代東方的畢卡索」。

另一個新聞介紹

以下報導轉載自YAHOO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23/5/zs05.html

李善單獲Cesi古堡博物館綠獅子藝術家大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