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寫於1983手記

1983年剛入行廣告公司,記得當時還為了不想換行,面試時我特地綁了一頭長馬尾,穿上白色運動衫、藍色牛仔褲,還背了一個大登山包,腳上穿上一雙洗到快破的帆船鞋,就像要去遠處郊遊的感覺,從此我也不曾改變自己的裝扮,當時總經理還特別問我為什麼要穿這樣來面試?

那個年頭廣告公司正開始興盛起,大家上班都流行穿著套裝。

我算是異類不穿任何特別明顯的知名品牌,那時就習慣混搭讓人看不出品牌。
在當時上班時同事最愛討論品牌,與定位,還有時尚的價差,可惜我那時對那些真不感興趣只對每個人書架上的書深深留意,我超愛看書的。

當時也不曾想過會有人這樣直接問而有點後悔,我抬起頭來直視看著黃總經理:
我想
的人生充滿熱情,我是準備認真去面對我的新工作,不是想要用外表來說服別人錄用我,如果這一行不能引起我有學習換跑道的熱情,我想我的裝扮也不會引響我自己的專業判斷力。

我的作為與作品將讓自己說明一切我的風格,如果我的創意能被欣賞的話,裝扮不會是一個人的腦袋的終極表現,我說的又急又快。


當時心想穿成這樣大概不會被錄取,我不捨得離開出版社,卓逼我要多學習趁年輕時就要多換跑道。

她逼我寄作品去面試,以她的經驗建議我一定要換跑道,她很像我的親姊姊。

我自己從沒想過要換行,沒想到東方的黃總經理給我面試後的最後一句話是:
你可不可以先答應我一件事?我直接回答「好」。

通常一個長輩如果能讓我尊敬的話,我都不會先問原因就直接回答說「好」。

如果有一天你要走,如果有一天這裡讓你無法再學習到任何一項新東西時,你才會選擇離開。
你要答應我,永遠記得這一句話,你的承若,讓你必須一定負責做到你全部學會為止你才能走。

他的話讓我感動的說「好」。

後來卓問我被錄取了嗎?
我回不知道阿,他只要我答應他一件事,沒叫我何時去上班阿。

結果後來我發現剛入行的我,居然得到一個小小的抬頭職位,把我嚇呆了。

卓白眼罵我白癡,對自己一點信心也沒。

我在那裡待了兩年半,結果認識一票兄弟姊妹幾乎每天一起看月亮與太陽升起。

那一段時間我寫下很多感覺........。
真感謝卓與黃總經理,他們是我的貴人,是他們能發現我淺在的能量,能引導我能繼續開發自己的內在。


............*

時間的記憶


皺紋是時間的存檔資料

緩緩爬上臉坡,刻下一生的印記。

by/ १९८३..३ 三

............*

日記


剪下一季豐滿的春意貼在日記本裡
是一本美麗的故事

by/ १९८३.८.५ 五

............*

長頸鹿


為了讓心田更廣闊
抬起頭 枝葉片片

1,2,3,4,到底哪一片的維他命能夠充實到豐富的心靈呢?

by/ १९८.३६.१८
帶張香香逛動物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