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冬季是胃病好發期 重者喪命大意不得-Yahoo!奇摩新聞

冬季是胃病好發期 重者喪命大意不得-Yahoo!奇摩新聞

天氣變冷,胃疾的復發主要是因為人體受到冷空氣刺激後,胃酸分泌增加,胃腸發生痙攣性收縮,導致胃病復發。

陳憲青醫師表示,潰瘍引發穿孔的病患,初期的表現大多類似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包含上腹悶痛、胃口差、易有飽足感、解墨綠色黑便等,另外,許多慢性關節 痛和心臟病的老人家,因長期服用阿斯匹靈或類似的止痛藥,往往也是潰瘍發生的高危險群,因此服用類似的慢性病藥物和止痛藥,也要特別留意。潰瘍嚴重者可能 導致休克、胃腸穿孔合併腹膜炎,除了藥物治療外,天冷時要注意保暖,飲食方面也不要太油膩,少吃甜食,避免過度酸、辣刺激性食物,儘可能保持生活習慣的正 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