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新聞:第16屆台北國際書展2月13日開幕

第16屆台北國際書展2月13日開幕,今年來訪的知名作家有Lonely Planet創辦人托尼與莫琳‧惠勒、暢銷小說「偷書賊」作者馬格斯‧朱薩克,和「凡爾賽玫瑰」原作者池田理代子。

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黃寶萍說,本屆書展以澳洲為主題國,主打「旅行文學」,因此特別邀請澳洲創立Lonely Planet的夫妻檔托尼與莫琳‧惠勒來訪。

托 尼和莫琳結婚後卻嫌上班族生活沈悶,而決定展開長途旅行,換了六、七種交通工具後抵達澳洲,後來他們將此行寫成「便宜玩亞洲」一書。未料竟催生了全球第一 個專門出版「自助旅遊」書籍的出版社Lonely Planet。兩人至今仍熱愛旅行,這次來台將有演講與座談,和台灣的自助遊俠分享他們的旅遊經驗。

以長篇小說「偷書賊」風靡台灣的馬格斯‧朱薩克,也將以澳洲作家身分訪台。今年60歲的池田理代子,1972年推出「凡爾賽玫瑰」,使書 中人物奧斯卡成為眾多少女的夢中情人;最近台灣電視台播映裴勇俊主演的韓劇「太王四神記」繪製漫畫版本,亦出自他之手。此次她還將擔任「尋找新世紀男裝麗 人:奧斯卡」選拔賽評審。


書展的主題館為澳洲文化館,除介紹澳洲文化外,將邀請澳洲作家來台及介紹澳洲出版市場,並舉行「澳洲旅遊文學主題特展」、「澳洲童書特展」。而代表台灣出版界封面設計與整體美術裝幀的大獎「金蝶獎」屆時也將聯展,成為國際間文化藝術交流的一大美事。

第16屆台北國際書展

2/13-2/18

世貿一館,

第16屆台北國際書展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 02-27671268


展出日期: 2008/2/13-2008/2/18
展出時間: 10:00AM-06:00PM
票價 : 全票: 100元 半票: 80元 優待票: 80元 

*備註: 2月15-16日展出至晚上10時(下午6時開始販售星光票$50) 通行票(可多次進出)全票180 優待票150 2/13-2/14下午1時前,1館只開放專業人士換證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