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早安,2008新年來了!

嗨!2008新年快樂

很久以前曾經在出版社負責童書的插畫與美編,逢到過年時,有一次編輯跟我討論要做一篇有關年節的企劃專輯,然後我們開始去圖書館查資料,調查年節傳傳說的由來。

後來我們發現「年」是一個怪獸,因為他在冬天的時候會出來搗亂找吃的,人們因為怕年獸所以要放鞭炮嚇走「年」跟著一些節日以後就有吃年糕等等習俗。

在我們發現「年」的來由原來沒這麼溫馨時,不曉得要不要跟小朋友說「年」其實是一隻怪獸?因為傳說就僅是傳說,沒有考證也沒人知是否真實?

後來我把「年」的造型設計的很可愛,因為想到「年」我會想到舞龍舞獅的畫面,我也沒看過年獸,也找不到相關年獸的圖,在我腦海裡就只有舞獅的造型,後來我 們把他編成喜劇,當然故事我們自己又瞎掰一篇新故事,內容太久我不太記得了。但是在做這專輯時,我覺得有趣因為想到「年」我只會想到要放假,然而會放年假 居然是因為一隻年獸的關係?

現在想到「年」我會想到要到山上跨年,與大家一起當義工,或是陪著家人去求平安福的畫面,不管誰求到或沒求到,大夥兒都還能開開心心說說笑笑,那種感覺很棒。

天很冷,在那兒的人都很熱情,在那冷夜的星空我在山門看到無數的小星星偷偷掛上高空閃耀的光芒照射下來,很美ㄟ,一顆又一顆的星星跑出來好像也在團圓的感覺...


下面這首音樂是由彼得羊師兄提供的,他的帳號名稱也很童話...
有很棒的音樂與歌詞

新年快樂.... music
請點選卡片上的畫眉鳥後,即自動播放!請開啟音響!

http://tod2501.myweb.hinet.net/FLASH/sky.swf

好美∼

http://www.jacquielawson.com/viewcard.asp?code=NB18052955

1 則留言:

  1. 很喜歡這首歌
    很有力量
    反覆聽了兩三次以後
    覺得整個人都打開
    變的非常溫暖且歡喜

    回覆刪除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