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讓笑臉給自己帶來感動的機會!


大家多久沒為自己、家人、朋友
給一個溫暖的笑臉呢?

我坐公車的時候常碰到一些老阿媽與阿公,他們常給我一個抱歉的笑臉,
因為老人家常追不到車看到車子來了,有時怕老花眼又招錯車怕會被人罵!

我懂他們的意思,老人家常有些話到口又說不出來;要承認自己老了又不行真的是很可憐。

我有時會反問不認識的阿媽、阿公們
要不要與我一起坐同一路的公車,這樣較有伴 ^^ 。

其實會在同一個公車站牌出現的,可能累世都是有緣人吧!


有一次我等公車要轉車去內湖上班時無聊就一直念佛,邊等著車子時就專注念著佛,
早上上班時我向來喜歡提早到,因為自己是容易緊張胃就會痛的人。
所以愈是緊張,更要念佛讓自己安靜。

常常碰到的一個小姐忍不住的就問我為什麼每天可以看起來這樣開朗?

每天她已經跟我微笑很久了,我都沒跟她說過話,
每次等車時她都看著錶走來走去心很急,我倒是很安定的在念佛邊「欣賞馬路風景」!

像我這樣害羞的人只是比較有禮貌而已,因為一個微笑,可能是傻笑;
慧讓等車時碰到的人,開始彼此都關心起來了。

因為她跟我要名片一直都沒給她,自己平常沒帶名片出門的習慣,所以老是忘記帶名片給她。

但是自己身邊永遠會帶著數張佛卡來保護自己,當我找不到名片不小心掏出佛卡時她在微笑;我就不太好意思的想要收起來時;她就說送給她好了,很可愛的人跟我要名片最後變成要佛卡的太太,最後我還是不認識她,因為我不太會認人、真是抱歉,我碰到人常常只會傻笑怕認錯人。

那個時候在那一個轉車的站牌裡,我同時也認識一個家人也正在住院的小姐,
我們常每天下班時都得趕著轉車要去醫院照顧家人。

她愁容滿面的跟我說她是基督徒,她很怕自己沒工作,
也不會跟陌生人相處所以常被誤會,引起同事之間的和諧,
她問我整麼辦?

我第一次跟她說話,她就告訴我這樣深的私事,也不曉得要如何回答她?!
只好送她一張我背包上最好朋友的照片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她跟我皺眉頭很疑惑的對我說:
你知道的,我是基督徒!

我跟她說我知道阿,但是你少了一個可以談心的好朋友,
一個隨時可以給你笑臉打氣的好朋友。

你把祂帶在身邊難過時你就跟祂聊天,祂會給你一個笑臉幫你打氣 ,
在我辦公桌上我也放了一張佛卡,難過時我就對祂傻笑,我不哭的;因為一定有辦法可以改變很都多事,都是在我們念頭上,一個念頭就能改變世界的事。

她收下後約數個星期,她跟我說她的新同事終於願意跟她一起吃中飯了,
她也開始學會對我微笑,然後她很抱歉的跟我說因為她自己是基督徒,所以她只能把這個好朋友放在抽屜,難過時才會與祂對望聊天,這樣會不會很沒禮貌?

因為她不能崇拜偶像。

我跟她說如果祂真的是你最好的朋友能對你所有幫助,
祂一定懂你自己比你自己還多,不用擔心。

祂僅僅就是一個你孤單時,可以給你安心、陪你談心的好朋友。

微笑可以改變命運真的!
再難過,雨下完了,太陽先生也會忍不住要跑出來晃晃,
每天要給自己一個笑臉,重新讓大地與自己能和諧的微笑是一件很美麗的事。

念念光明圓滿善

當星辰與太陽會微笑是因為自己的心先改變了,不會去苛求一切結果。
就能欣賞與感動一些細微的美妙,那足以成為不可思議的力量。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念念光明圓滿善

2007.९.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