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台灣羅芙奧秋拍 創7億歷史新高-Yahoo!奇摩新聞

台灣羅芙奧秋拍 創7億歷史新高-Yahoo!奇摩新聞
台灣的老牌拍賣公司羅芙奧,二日以七億一千六百萬創下台灣拍賣歷史上最高的總成交金額,而前一天的金仕發秋拍總成交金額也達新台幣五億一千萬。

 這次羅芙奧秋拍主要聚焦在中國當代藝術家王懷慶的《金石為開》和嚴培明的《中國的硃砂No. 3》兩件大作。王懷慶的最高預估價高達九千八百萬,最後是以八千七百九十六萬元成交,而嚴培明的也以四千五百四十萬元高價賣出,但都未能突破最高預估價。

 兩件主打作品未能創造驚喜的價格,一般認為,定價過高可能是主要的因素,不過,王懷慶的《金石為開》一年前由王希文以一百萬美金(合新台幣約三千三百萬)的價格購入,轉手間的價格成長,也著實驚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