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My Lady Blue

碧海藍天

My Lady Blue
這張專輯大概在1989年時出版的。


一個星期六下午廣告公司的同仁安排的畢業典禮中,讓我第一次聽到這張專輯。
那時設計部的同事因年紀相當就像一家人一樣每天早晚全部都混在一起,每當有人要畢業時,就會安排一個畢業典禮像極了家庭團聚日。

其中有一個活動是電影欣賞會,有ㄧ位要畢業的大哥茂榮兄煮了一手好吃的宜蘭家鄉菜請大家的畢業菜,這是我所記得的當天的活動中最特別的。

這部電影要開場前,我們關了所有的燈,由同事盧阿旭先簡說這部奇特的電影「碧海藍天」,也有人翻譯成大藍,在那個MTV盛行的時代,電影是廣告人很重要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糧。

其實當天看完時有些人看不太懂這一部電影,但我看完時若有所感,到現在我都覺得導演要說的不只是我們畫面所看到的而已,莊周曉夢夢蝴蝶,究竟誰是蝴蝶?


在那一片大藍裡,生死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我們的靈識是否能突破那些肉身的極限與之合一?在這部電影裡是一個伏筆,很多人看不懂最後一幕。

看完電影我沈靜極了,我跟同事說我身邊好像有別人在跟這我一起看這部電影。

我同事用很奇特的眼神告訴我,我所坐的位置,恰好是他以前室友的房間,他最愛的位子,但他已經往生,剛往生....。

那一天我頭疼很久也不知為什麼,在人群裡異常的安靜沒有笑容,我好像是另一個空間的人;他講完那個頭痛的能量就被肆放出來好了,神奇!

我對他調皮的笑了笑,假裝跟他同學打招呼,
嗨同學好

把所有人都嚇壞了,很好玩。

這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還有美麗的配樂;我在這裡認識了尚雷洛,從此也很愛看他憨厚的演出。

*....................................*

碧海藍天歌詞


My Lady Blue

No regrets, no tears. 没有悔恨,没有淚水
Only a strange feeling,只有一種奇異的感覺
sleeping without falling.不在下墜的沉睡
I'll try another World我在嘗試另外一個世界
where the water is not blue anymore,這裡的海水不再是藍色
another reallity.另外一個真實

Oh, my baby I love you,哦,我的寶貝我愛你
My lady blue.我溫柔的藍色
I'm looking for something我在尋找
that I'll never reach.我沒有到達過的地方
I seek eternity.我在尋找永恆

No more sun, no more wind.不再有陽光,不再有風
Only a strange feeling,只有一種奇異的感覺
leaving without moving.不在移動的離去
I'll try another World我在嘗試另外一個世界
and the sky slowly fades in my mind.天空逐漸在我的意識中消逝
Just like a memory.如同記憶一般

No more reasons, no fears沒有理由,沒有恐懼
Only this strange feeling,只有一種奇異的感覺
giving without thinking.不加思考的給予
Oh, my baby I love you,哦,我的寶貝我愛你
My lady blue.我溫柔的藍色
I'm looking for something我在尋找
I'll never reach.我沒有到達過的地方
Baby, I love you哦,我的寶貝我愛你
my lady blue.我溫柔的藍色
I'm searching for something我在尋找
that I'll never reach.我沒有到達過的地方
I seek eternity।我在尋找永恆

~Eric Serra "My Lady Blue"~

專輯介紹網址
http://roxytom.bluecircus.net/archives/005325.html
http://www.ijigg.com/search?s=Eric+Serra+%22My+Lady+Blue%22

下面這個網址跟大藍無關,是搜尋樂曲時發現的歌也蠻好聽的。http://www।ijigg.com/search?s=My+Lady+ब्लू

1989年時
那一片藍色海洋閃閃發光,每當加班到半夜時,所有的人情緒亢奮到不行,我們一行人常把車開到海邊,沈靜的聽海的浪潮....讓音樂輕輕的留瀉....任時間再我們身邊穿梭。

即使親如家人兄弟姊妹般在這世界上還有一種孤獨,是無法跟人共享的,在那安靜中隨著時間再空間變化大家就各奔前程了。


一切光明圓滿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