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3日 星期一

生命中第一次擁有的鮮花

愛情花攝于2015.6.20


突然想起來第一個工作,
一天一個男孩突然送我一大束全白的花,裡面有滿天星跟白色的瑪格麗特。
那時代的女生流行收藏日本插畫家永田萌的作品,看到這束花本來很開心的哇起來!心裡想這可以拿來畫畫!
結果另一個男同事看到這快要送到我手上的花時說:
這是要送誰走?很像送行者典禮上的花...。
本來要伸出接花的手立馬放下,
問男孩為什麼要送我花?
那時代沒有谷大哥的搜尋軟件,也不懂什麼花語,純粹就喜歡花草而已,擔心拿一束葬禮用的花回去會被老爹打,只好收起雙手放背後等回答。
旁邊的姊姊罵我沒禮貌,有人送禮要開心說謝謝,
你這樣會讓人家為難。
初入社會的小白只好鞠躬說對不起,忍不住還是問, 為什麼都選白色的花?
我的頭被同事大姐猛然敲一下,實在有點生氣,還是乖乖收起花。
然後男孩說,他清晨五點騎了腳踏車去花市,看到這些花想到我的笑臉,不知道為什麼上班時,手上就多了一束花,就想給我。
姊姊又敲我腦袋,清晨五點,天還沒亮耶,
就去選了這剛送到臺北花市的花多新鮮啊!
你要把它收起來做乾燥花,讓這心意變成永恆!
回到家時,老爹問我為什麼亂花錢買花?
我說男同事送的,老爹幫我找了一個花盆要讓我插。
我跟老爹說我同事說這花不要碰水倒吊等他乾了,
可以做乾燥花,會一直很好看。
多年後他沾了灰塵,我扔掉它,老爹又撿起來,
說,這是可以隨便丟的嗎?
不曉得那時候突然莫名的心痛起來。
原來一直不懂得是我。
#不懂是原罪
滿天星/
花語是純白、浪漫的寓意,亦有繁星相守的感覺。 所以常常用來做為簡易花束的配花,相守感情、友情、親情,雖然是襯花,但也是很有意境的花材呦。 尤其還可以倒掛來做乾燥花束,是許多剛接觸花藝的朋友很喜歡的花材之一。
瑪格麗特/ 花語除了代表愛情,也代表女權主義Feminism。 這是因為這是被選來獻給教會史上的第一位女性聖者-聖特庫拉的花朵。 因此,瑪格麗特花的花語就是-女性主義。 據說是要受到這種花祝福而出生的人,就像瑪格麗特的花語所言,具有強烈獨立自主的意識,認定所有的事情只有靠自己才能行得通。 原文寫于2023.10.23 https://www.facebook.com/eyekoko/posts/pfbid05XEhjukUvcT8dAchfees11WcnjJ3QdxPchAjKaTj54v2CyimjYEd6DYNjLN5VXpCl?notif_id=1698069567997037&notif_t=feedback_reaction_generic&ref=noti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