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6日 星期一

當我們同在一起-恭迎 妙空祖師菩薩入聖淨土大殿



當我們同在一起
準備迎接農曆新年的開展。
在義工大隊中,從最早緣道觀音廟的搬磚工,整地工,水電油漆裝修工,廚師,糕點有很多人,為當義工去考取了正職外的專業執照。
等待揭幕的妙空祖師菩薩
昨天遇到幾位常見的夥伴,我們問候的是: 妳今天在哪一組?
隨者緣道觀音廟2000年開放後增加的千手千眼聖觀音區,園區的闊大,義工大隊的技能又不斷提升,學習佛法後,開始進入音樂聽、藝博會,現在開始學習認識平行世界的Ai語法創作圖片的語言創作,我們如何運用內心感受的思考,透過文字來表現這思緒?
千手千眼大悲的觀音菩薩,因為悲願力而顯能,我們在大自在王佛,妙空祖師,二代祖師,導師的傳承中,領略十大的不可思議與悲願實行中,佛法真實感動充實著我們的人生。
千牽手市集布展,感謝燦哥夫婦手把手親自教著。

2023年一月15日一早上山倒聖淨土,做農曆年千牽手市集布展,同時恭迎 妙空祖師菩薩入大殿典禮,燦嫂教我們很多細節。

感謝專業的黃朝燦師兄夫婦,在每次藝博會中教我們布展為大會展區穿上美美的展牆,當年歲不斷增展中,他們率先爬上高梯指揮大家跟著學,我在他們身上總是看到佛法的喜樂光輝。
有一年我左膝韌帶受傷,持續快半年都是拐著走路,怕被人注意有人看到時我都會停下假裝思考,不讓人發現我腳的異常。
阿燦講師很厲害,每次看到我就會問好了沒?
每次我都會很認真的回答腳的狀況,我記得他第一次問我的是腳膝對應的心法十無量心是什麼心?
我回答謙和心。
山門的光很特別,要是有360度的縮時攝影,
就能看到那個畫面。

然後他問我當時發生什麼事?
當時十度不到,有人在山門丟菸蒂,我雙腳已經凍僵沒感覺,想灣身走去撿菸蒂時,動作太快,直接跪倒山門,膝蓋出現趴一聲,跪地之前我心裡暗罵來人一句沒水準,受傷那一刻自己缺了悲憫心,有了自以為是的傲慢如來人的對立,剛好旁邊站的是還在大學實習的曾昭偉醫生,他要我慢慢先不要動,否則韌帶真的斷了,以後會不能走。
守護山門的護法真實『善護念』著我們不造惡因,
當下覺悟的事證實修真的很精彩。
那一天是大年初一,人山人海湧入山門,有很多人看到我跪在山門以為入山門朝山要三跪九拜入山,就要跟著跪,因為當時事大發生太快心裡知道的事卻沒法解釋,只好說人太多我代表就行,大家以真心禮佛就行。
那一天很感謝同修沒嘲笑我,待我能起身下山繼續完成任務。
之後每一堂講師都會看我的腳好了沒?
我都會對謙和心不足感到羞愧,奇怪講師我演的那樣厲害他都能看出我還沒好,直到快半年講師看我左膝看很久,我也不敢動,因為走路難看正想說還沒,腦海裡出現慧眼觀空四字,突然腳膝蓋鬆了可以拉直,這半年一直看醫生腳都沒進步,那短短的幾秒好像幾分鍾中,有一種能量貫穿深自覺悟的身體可以拉直了,第一次我自動的因為不好意思沒好,讓講師擔心說而改成說:好,好了。
第二聲「好」的當下,腳韌帶自己歸位拉正放鬆,走路真的正常了。
當下感動的對講師鞠躬再度說好了,謝謝講師。
我的修過去未來,現在的法門無量觀音,每遇一事大,
背後就有所體悟。
當有人問我後來如何治療好的?!
我很難解釋慧眼觀空的心法能用,唯其事證真的是在講師注視下拉正的。
「慧眼觀空」的修法感悟是如同聞聲救苦的觀音菩薩能同體大悲,課堂上導師解過「問法」「答法」,其中又秘藏了待實證的能用,遇事要訓練自己先把習氣放一邊,把十無量心先來用,凡事多感謝多祝福準沒錯,千萬不要再隨便罵人,我們造任何業護法都看得清楚明白裝不了,也演不了的是自我的業力顯現時,如何用佛法圓證一心的覺悟力量。
還有一次在美工組連續一星期每天躺在床上不到一小時,星期日仍上山當交管,阿燦講師看到我第一句:
妳張著眼睛睡覺嗎?
我還會自動的說
是,這下肉身真的醒了。
我執著睡眠時間不夠,內心一直想下山,不敢打哈欠,執勤時省電狀態缺乏表情,雖然仍會應對很像機器人維持最低營運,當下醒了,執勤時要用佛法思維。
肉身行法,法身能用。
腦海裡突然出現這句心法,感謝阿燦講師夫婦,我內心非常感謝他們,昨天跟他們一起在布展組很開心學習,內心感動確說不出來內在感受,非常感謝與感動。
緊以此篇來感謝這一天迎接 妙空祖師聖像法會中的感動來感謝歷年在義工大隊師兄姐們,感謝有你們能一起有所增長。
能在法統傳承中一起增長著慧命資糧,感謝導師也感謝昨天遇到的梅婷教授師一直在她身上能感受到佛法的溫暖。


#法​統傳承立力不可思議 原文寫于 8: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