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修行日常裡隨時檢驗自己的習氣~助人快樂嗎?



昨天坐63公車,一個阿伯腳還沒跨出車外,門就關起來,他整個肩膀就被夾住( 不知道有沒受傷?他穿很多衣服蠻厚的,看起來只有驚嚇而已?)。

阿伯大喊我還沒下車你關什麼門?

司機就說你動作太慢還怪我?!

下一站過圓環我就要下車,誰知我站起來想先等阿伯阿伯下車後,車開後能先刷卡站好等下一站下車,哪知後面一位太太突然拉住我拿卡片的手,不知道跟我說什麼? 

這是我坐公車刷卡的卡片,裡面有玄機。


我站不穩,另一隻手拿著長傘,跟提袋,公車晃來晃去,差點被甩出去,那位太太就是不放手,好像要人救命?旁邊的小姐瞪他也不放?! 很怪。

裡面是藝術家李善單教授的作品
大護法王
這張悠遊卡時間久遠,相上有點缺損所以買了個護套夾子套住保護卡片。

念彼觀音力出自普門品,為佛乘宗第三代宗師
李善單 導師書寫的墨寶 觀音力,是緣道觀音廟的鎮山石寶,點藍字可以看到介紹。


腦海裡突然出現聞聲救苦四字,脖子上還帶了觀音的墜子,就回頭認真聽聽她怎麼說好了,好在遇到紅燈,車停下來了。

太太說她上次也是這樣抓住我的手那隻被夾了,到現在還沒好,又講了三遍,默念了三生佛號祝福她平安健康,想一下救苦,要如何讓她心安?

車子又開了,大轉彎,她還抓我的手不放!

我脊椎受過傷,雙手本來就無法一直用力,這下有點危險,只好努力定住腳力,跟他說天氣冷,受過傷筋骨容易僵硬,要努力每天按摩自己的手會好,一定會好的。

她彷彿得到信心問我手痛好久,也看醫生後還是痛會好嗎?

我跟她點頭繼續說要每天給自己按摩手,一定會好,然後車停了,她終於願意放開我的手,讓我刷卡下車(感謝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 。

想起之前車禍我的臉有半邊是沒知覺大半年的,不知冷熱與痛,手沒做事時,趁看書稿一校時,我的右手就一直敷著右臉慢慢能感覺手心的熱氣貫穿臉部的細胞,慢慢的恢復知覺。

她抓住我手時,大概也覺得我掌心有熱氣不捨得放吧?

希望這微弱的氣息有幫助到她,這微弱的氣息還是皈依後老祖師送我的禮物,在這之前我的手腳都是冰冷的,只要我手腳溫度不變,身體病痛就能解緩因為沒事會給自己按摩救命。


感謝老祖師的大禮物❤️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一切光明圓滿善。

#聞聲救苦故事看自己習氣願不願 #助人要有智慧

佛乘宗實修事證班
新班開課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