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

2018看Art RevolutionTaipei藝術家Peter H. Harskamp作品中的情深溫暖圓潤的溫度


女人, 信, 與蘋果 
荷蘭藝術家Peter H. Harskamp 彼得‧哈斯肯波 
油畫作品 100x100cm 2017
圖片取自香華天‧新藝境勝畫廊 X-Power Gallery

情書

所有情深的字裡行間

都不如真實能給你的手心溫度

這是荷蘭藝術家Peter H . Harskamp先生,今年為台灣帶來的新作,繪畫
畫面線條清秀的女子正在思考如何撰文書寫給遠方朋友的書信Peter的構圖切割與人物視覺焦點的設計是很有趣的,蘋果放在桌面最遠的角落,或許象徵著女郎希望有一個很好甜美的結果。
回顧一下2016年四月21日VIP之夜,荷蘭藝術家荷蘭藝術家Peter H. Harskamp 彼得‧哈斯肯波親自與太座飛到台灣感謝諸位粉絲,同時在大會百大名人區與他的作品合照作紀念,藝術家很風趣,他說你們都知道我的作品在哪裡嗎?
可惜我不能告訴你,因為那是犯規的。


Peter H . Harskamp有一雙大手,跟他握手後我特地看了一下我的手,看能不能被握出圓潤如他雕塑作品的手指?

我想像了他創作作品中的手指力度,如何讓作品表現出對人間的熱情與溫度。

第一次跟一位藝術家握手是法國的瓦兒,在看展時意外遇到相當迷的藝術家,她主動握了我的手,可惜當時太興奮了,相機都抓不穩都拍糊了,感謝老天,Peter來台灣時我努力讓自己鎮靜,為一個美的相遇一定要好好記錄一下每一刻我記得的所有感動,感謝自己平常有燒香今天才有機會打出這篇看展記錄。
2014年5 月3日突然收到Peter從荷蘭寄給我跟蘇的紀念禮物,Peter H . Harskamp特地感謝了我們讓我們很不好意思,他同時為我們在書的扉頁上簽名,你可以在下一張看到他給我的簽名。
我要特別感謝蘇,我在臉書收到Peter 太太給我的訊息時,因為看不懂英文,蘇特地幫我在每個訊息做了即時翻譯,因為這樣我們才跟Peter有了真實的接觸。

當2016年他說他會到臺北時,簡直是給我們大大的驚喜,如果你要問2016年我如何與藝術家溝通?

我只能跟你說我最會的不過就是微笑與單字而已,好在台灣喜歡藝術家的朋友太多了,他沿路都遇到粉絲要拍合照,我跟他說他超像超級巨星,沿路都是粉絲藝術家害羞地笑了。
2014年跟幾個Peter迷合做了一本感謝書,我們用台灣的綿紙質感做的,
很認真的感謝藝術家創作了所有美好的作品,
讓在台灣的我們可以不用出國就能看到這樣頂尖的當代藝術品。
英文不好,當時向藝術家致意我用了他作品中常最常出現的貓頭鷹與貓,用自己的插畫方式跟藝術家說話。

Peter回信說他作品中的動物是真實在他生活中會出現的,他有給我們看他家貓頭鷹的照片,你很難想像樹上的鳥,到藝術家手上可以變成這樣迷人的藝術品,那隻貓頭鷹應該會很紅,因為他是超級棒的模特兒,也有相當多的粉絲。
女人與貓
荷蘭藝術家Peter H. Harskamp 彼得‧哈斯肯波 的
2018參展展出的青銅作品
圖片取自香華天‧新藝境勝畫廊 X-Power Gallery
我在香華天‧新藝境勝畫廊現場看到Peter的另一件作品【女人與鳥】,愛死這件作品,礙於現場不能拍照只能用文字跟你分享這件作品。

這件作品是少有的完整立像,女人修長圓潤的身材穿著一件長衫顯現她優雅的站姿,露出可愛的腳指頭,那隻可愛的小鳥信任的站在女人頭上看起來好親暱,這件作品好迷人,燈光打上去綠銅的雕塑影子修長又優雅很像唐朝的仕女圓潤的相當迷人。

還有一件是蹲坐的人,那件作品的線條也很美,像個禪修者在思考著些什麼?背後的線條像是僧衣簡單的線條勾勒,等正式開展時希望有機會可以狂拍。
在松菸預展的作品,可惜趕時間沒有全拍完。

在官網看到依序的預展展出時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或是點官網網址可以看更多,搜了一下資訊看到香華天官網也有深度報導值得追蹤藝訊的新聞。

Art RevolutionTaipei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官網https://www.arts.org.tw/

香華天官網更新的網址值得追蹤 可以看到很多參展作品介紹
http://www.gpdeva.com/tw/news.php

荷蘭藝術家Peter H. Harskamp 彼得‧哈斯肯波 的官網http://www.peterharskamp.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