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心靈中的聖山


緣道觀音廟山門

每個人的心裡可能都有一座山,一座很難跨越的聖山,那是一個門檻,不到山頂,妳永遠都無法看到一切真實的景觀。

在爬山的過程總會出現很多事物,考核著妳要不要繼續前行?
為什麼要給自己這樣的課題?不斷磨著妳的心智。

也許爬過這座山會讓妳學到很多東西,讓妳有能力幫助別人,但是妳得放棄一切,專注在利他上,各種利害、割捨在妳心中不斷算計從有到空中,妳漸漸能體會一切得失的心境變化,才學會淡然處事。

而這座山就像一座寶山,從ㄧ開始妳踏上步道,風景就開始說不同的故事,不同的人跟妳在路途中交會、錯身,或者打氣、迷失?或者讓妳尋獲不同的人生景觀他能從新讓妳尋獲力重生的力量!


山谷中 默默護持大地的大樹

但森林向來只平靜的介紹自己。

如果我們只看到自己的疲勞與淚水,就會錯失與藍鳥相會的一瞬間,在森林中能幸運碰到藍鳥與聽到她的啼聲是不可多得的機會,能爬到高也山不一定有那樣的因緣。

藍鳥只會出現在心靈平靜者的眼中,不慾而遇!
總在山嵐退卻白霧之後,她神祕的在林間飛翔回頭給妳一個神祕的祝福。

在那之中真實赤裸的讓妳能看清楚自己脆弱的底性,學會讓自己願意變堅強,能夠克服萬難登上山頂!

2014年花連赤科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