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在繁花中盛開,墜落於地的花朵都是祝福~

如果所有的植物都感恩的謝天謝地,願意把生命中所有精華回饋大地,人類是否也願意為他們保留更多土地空間去除水泥?
今天很感性
這張照片是蓮霧花,在民生東路圓環邊的蓮霧,今年盛開了。

關於蓮霧最近常想到一個小男生,是我的小學五六年級同班同學,學藝股長林茂盛。

第一次認識他時,我沒見過他,他到處堵我,
我害怕自己又被跟蹤了,

我所有會去的地方,他讓我知道他都知道我會去哪兒。


他要我不要怕他,他說現在開始我們沒有時間了,要趕快學東西,
他要我先學會跟人溝通說話,我跟他點頭,他說不是,要說出來,
我又跟他搖頭,他說不是這樣,說出;你不想說話,不能搖頭,要說出來表示,我又點頭。


他嘆了一口氣,
說我們時間剩的真的不多,


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用心跟你對談,
就算你能用心去跟人談話,你也要發聲,


這是禮貌。

我好像都懂他在說什麼,
我在內心跟他說著:我安靜的時候可以聽到人內心的話,


所以不想說話。


他好像也行,我心裡在那樣想時,

他就出聲回答我說不行,要把剛剛想的那句話用聲音說出來,

然後我又點頭,
他歎氣。



第一次我跟他笑了,
我心裡想我願意教這朋友,因為他能用心跟我講話。


他說不行,我還得再認識一個人,要我下課後到副班長吳瑩月家,從那一天開始我們三個人就一直開始學習很多東西,很像在趕什麼進度,直到我願意跟所有人對談~~~


那時候學校種了七棵蓮霧,每次下課我都躲到花園不太愛理人,因為二年級時被坐我旁邊的男生欺負,不跟他講話他就要拿刀要割我的手,每天都想跟蹤我回家,我不敢交任何朋友,怕他也會欺我朋友,下課時我就躲起來,雖然到了三年級,我們班長坐我隔壁會保護我不再被欺侮,我還是不太敢跟任何人來往。


有一天下過雨後經過樹林,我覺得那一排樹的葉子很香,所以每次下過雨會跑到樹下吸氣~有一天就起了貪念,
想帶一片樹葉回家跟堂妹說有一種樹的葉子很香,正想要偷摘葉子的時候,林出現了,
他說我手上碰的葉子是蓮霧的葉子,我懷疑地看他,他跟我點頭,要我仔細聞一下味道果然像蓮霧,我跟他說可惜他從不長果子。


他說別擔心,幸運的話我們可以看到它開花結果。

他說話總帶點預言性。

畢業那一年蓮霧果然長了很多果子,他是第一次結果,
校長說那是蓮霧送我們的畢業禮物。


我心裏在想,然後看著林,我想著他一定不是人

至少不像我們這樣平凡的孩子。

他知道太多我們不知道的事,一直在教我們學習認識這美好的世界。

第一次我再也讀不到他的心,
只看到他悲傷憐憫的眼神說,畢業後我們可能永不相見了,
那時候我沒有悲傷,我相信他講的任何一句話。


沒有跟他告別~因為我相信他是天使無所不在。

傍晚看到滿地的蓮霧花,被大雨打爛
抬頭看到樹上還有滿滿的蓮霧花,好欣喜

突然想到他說  幸運的話我們可以看到它開花結果。
民生東路上圓環邊的蓮霧樹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一切光明圓滿善。

原稿打於Face 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sunny-ko/%E5%9C%A8%E7%B9%81%E8%8A%B1%E4%B8%AD%E7%9B%9B%E9%96%8B%E5%A2%9C%E8%90%BD%E6%96%BC%E5%9C%B0%E7%9A%84%E8%8A%B1%E6%9C%B5%E9%83%BD%E6%98%AF%E7%A5%9D%E7%A6%8F/101524166369064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最想跟諸佛說的話?能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

33-吉祥如意觀音 若有眾生能閉身語意業,則觀世音菩薩即予是人一切如意; 若有眾生能行戒定慧行,則觀世音菩薩即授無量吉祥。 圖片攝于2020.4.18 第一次去澎湖旅遊時下飛機也發生過眼睛突然看不見了,兩三天的旅行看過醫生,也無解。 醫生說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可能空氣裡的海鹽太濃,...